天花板藏50公斤金黃色蜂巢 又粗又長神似黃金蟒

▲▼澳洲一名婦女家中驚見蜂巢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@BrisbaneBackyardBees)

▲澳洲一名婦女家中天花板藏碩大蜂巢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@BrisbaneBackyardBees)

實習記者施怡妏/綜合報導

澳洲布里斯本婦人Laurel Loosham原本在家中對蜜蜂的嗡嗡聲不以為意,時間久了她意識到應該要把蜂巢移除,掀開天花板後,驚見50公斤重、金黃色長條狀的蜂巢幾乎要覆蓋整個天花板,估計約有5至6萬的蜜蜂,畫面非常的壯觀。

根據外媒報導,每年春天是蜜蜂的繁殖期,牠們喜歡待在空心樹或是家中的空心牆及天花板中。Loosham無意間發現,蜂巢在家中天花板繁殖,時間長達10個月之久,原本覺得無關緊要,後來決定要移除,便請專家掀開天花板,碩大的蜂巢立馬出現在眼前。

養蜂場Brisbane Backyard Bees的專家伍德(Paul Wood)表示,這個蜂巢約存在10個月之久,重達50公斤,估計有5萬至6萬隻的蜜蜂。透過影片,一條條金黃色的蜂巢有如黃金蟒般又粗又長,成群的蜜蜂加上一個洞一個洞蜂巢,畫面看起來不太舒服。網友驚訝表示「怎麼移除的?」、「真是太美了!」「這個噪音肯定很大聲」等。

伍德表示,處理蜂巢的過程必須非常謹慎,不能傷害到牠們。這些蜂巢暫時先移至他家後院,之後會放到養蜂場內。他表示,這次還不是他見過最大的蜂巢,他曾處理過重量超過100公斤的蜂巢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