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專家稱「台灣買快淘汰的F-16V被當凱子」 我軍斥:是4.5代戰機且CP值高

▲▼F-16V戰機。(圖/翻攝自洛克希德·馬丁官網)

▲F-16V戰機。(圖/翻攝自洛克希德·馬丁官網,下同)

記者朱世凱/綜合報導

美國國務院近日宣佈,已經批准對台灣出售66架F-16V戰機。大陸軍事專家、鳳凰衛視評論員宋忠平表示,台灣花四代機的價格去買即將淘汰的三代機,是被當作凱子。我空軍司令部對此表示,F-16V(BLK70)型戰機具備先進系統,為第4.5代戰機,且性能及價格比(C/P值)比第5代戰機更具優勢。

空軍司令部22日晚間表示,依據國際主流標準,第4.5代戰機係提升第4代戰機航電及作戰能力,具主動電子掃描陣列雷達、資料鏈路傳遞、提升型航電系統,「作為第5代戰機前之過渡機種,但性能及價格比(C/P值)通常比第5代戰機更具優勢。」

空軍司令部再指,本次美方同意供售之F-16V(BLK70)型戰機具備先進航電系統、內建電戰套件、數據鏈路、ASEA雷達及部分匿蹤等功能,均符合國際主流標準,為第4.5代戰機,絕非媒體所述「係買淘汰的三代戰機」,屬於錯誤、假訊息,特此澄清,籲請國人放心。

▲F-16V。(圖/翻攝自洛克希德馬丁官網)

據悉,F-16V具備短場起降、部分隱匿和視距外飛彈接戰能力,最大改良是換裝AN/APG-83型的AESA雷達,可對空搜索、追蹤、武器導控、電子作戰及通訊等多重功能;另外,改裝新式的任務電腦、座艙儀表、頭盔瞄準系統、電戰莢艙等,可搭配最新一代的AIM-9X響尾蛇飛彈,讓戰機戰力大躍進。

此次軍售案是川普任內第四次對台灣出售武器,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曾對此表示,美方這項舉措破壞一中原則、侵犯中國主權、嚴重干涉中國內政,「美方須立刻停止,否則,中方必將作出強烈回應,由此造成的一切後果將由美方承擔。」

▼美軍F-16V。(圖/翻攝自Tom Demerly臉書)

▲▼  美軍F-16V左側機身的檢修面板脫落。(圖/翻攝自Tom Demerly臉書)

我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則表示,外交部表達誠摯歡迎與感謝,也對川普政府在台美共同紀念《台灣關係法》立法40週年之際,持續不斷以具體作為履行該法及「六項保證」對我國的安全承諾,表達由衷感謝,「這次爭取F-16V戰機軍售,將強化台灣的空防戰力,具指標意義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