臉書、推特之後…YouTube停權210個頻道 「抹黑香港示威運動」

▲下個月,YouTube的原創內容影片將開放給所有的用戶免費使用。(圖/路透)

▲YouTube平台上210個頻道被停權。(圖/路透)

記者丁維瑀/綜合報導

谷歌(Google)22日宣布關閉YouTube平台上的210個頻道,這些頻道散播香港示威相關的不實訊息。回到19日,兩大社群媒體巨擘臉書(Facebook)、推特(Twitter)才宣布,來自中國的使用者釋出針對香港活動的不實訊息,這是受到中國政府支持與協調的行動,超過20萬個帳號已遭停權。

BBC報導,與臉書、推特不同的是,谷歌並未明確表示,這些被關閉的帳號與中國政府有關,也不願透露進一步的細節。谷歌聲明指出,企業已關閉210個YouTube頻道,這些頻道上傳與香港示威相關的影片,表現出同樣手法,此種發現與臉書、推特近期所觀察到的行為一致。

BBC記者詢問,是否同意推特的評估,這些帳號由中國政府支持來進行假消息的散播運動,旨在破壞香港的示威活動。對此,谷歌發言人拒絕回應。

自從俄羅斯企圖干預2016年美國總統選舉後,臉書、推特便必須面對由國家所支持的假消息活動。研究人員也發現,使用類似戰術的國家還包含伊朗、委內瑞拉等。

►►「假消息」操控、詆毀香港示威!推特和臉書停權20萬中國帳戶

►生火了!連我媽都用到發光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