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氣職人:白鹿颱風最快11:30發陸警 台東登陸、台中以南警戒

記者葉國吏/綜合報導

輕颱白鹿來勢洶洶,直撲台灣而來,氣象局今(23日)晨5點半發布海上警報,陸上警報最快今天下午發佈。天氣職人吳聖宇提醒「台中以南警戒」。

▲▼白鹿颱風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天氣職人-吳聖宇)

▲吳聖宇透露白鹿颱風陸警最快在11:30發佈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天氣職人-吳聖宇)

輕颱白鹿23日5時的中心位置在台北的東南方約990公里之海面上前進方向:以每小時26公里速度,向西北進行。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官欣平,白鹿颱風登陸時強度應是「輕颱上限、中颱下限」。全台都會受到影響,宜花東風雨最大,南高屏也要提防豪雨,北部相對比較緩和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天氣職人吳聖宇在臉書發文指出,清晨5:30已經發布白鹿颱風的海上颱風警報,預估可能在上午11:30發布陸上颱風警報,依照目前預報路徑主要影響台中以南區域,登陸地點預估在台東縣境內,接近台灣時因為地形影響,仍有稍微南北微調的空間,明(24日)全天將受颱風影響,有任何活動安排請盡早調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