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護國神山」再發威!白鹿直衝「東台警戒」 2降雨熱點出爐 

記者葉國吏/綜合報導

輕颱白鹿海警發佈!中心預估明天(24日)登陸台東、恆春一帶,氣象專家吳德榮提醒,凌離颱風中心較近的台東、恒春半島及花蓮,應特別注意。

▲▼白鹿颱風潛勢路徑圖。(圖/翻攝中央氣象局)

▲白鹿颱風潛勢路徑圖。(圖/翻攝中央氣象局)

吳德榮於「三立準氣象·老大洩天機」撰稿指出,今(23)日2時的「路徑潛勢預測圖」顯示,「白鹿」強度持續增強,預計抵達台灣附近時達到最強〔中央氣象局及日本為輕颱上限(30米/秒)、美國為中颱(35米/秒)〕。受太平洋高壓導引,大致向西北進行,路徑雖繼續南修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白鹿暴風圈侵襲機率。(圖/翻攝中央氣象局)

▲白鹿暴風圈侵襲機率。(圖/翻攝中央氣象局)

明(24)日受「白鹿」颱風環流影響,凌晨起東半部降雨逐漸增大,風力逐漸增強;尤其是離颱風中心較近的台東、恒春半島及花蓮,應特別注意。下午南台灣的風力及降雨亦會增強。中部以北受到中央山脈屏障,影響相對較小。

週(25)日上午「白鹿」登陸福建,台灣的風雨漸歇,天氣逐漸好轉。下週一至週三(26至28日)「白鹿」遠離,各地大多晴朗,僅午後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的機率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