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鹿颱風海警發佈!最快下午陸警 宜花東防豪雨

記者葉國吏/綜合報導

輕颱白鹿來勢洶洶,直撲台灣而來,氣象局今(23日)晨5點半發布海上警報,陸上警報最快今天下午發佈。中心登陸時間約在週六中午後,於台東、恆春一帶登陸,也不排除南修從巴士海峽通過。

▲▼白鷺颱風海警。(圖/翻攝中央氣象局)

▲白鷺颱風海警。(圖/翻攝中央氣象局)

輕颱白鹿23日5時的中心位置在台北的東南方約990公里之海面上前進方向:以每小時26公里速度,向西北進行。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官欣平表示,白鹿颱風登陸時強度應是「輕颱上限、中颱下限」。全台都會受到影響,宜花東風雨最大,南高屏也要提防豪雨,北部相對比較緩和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衛星雲圖。(圖/翻攝中央氣象局)

▲衛星雲圖。(圖/翻攝中央氣象局)

以目前資料來看,主要影響縣市為:「花蓮、台東、台南、屏東」,要留意有豪、大雨的機率。次要影響區域:「宜蘭、東北角、基隆、雲林、嘉義」。北部、中部影響程度降低許多。

到了周日白天颱風雖逐漸遠離,中南部仍有短暫陣雨或雷雨,並有局部較大雨勢,其他地區也會有局部短暫雷陣雨。下周一起恢復上午多雲到晴、午後雷陣雨的典型夏季天氣型態。

海上:臺灣東南部海面(含蘭嶼、綠島)及巴士海峽及航行及作業船隻應嚴加戒備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