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違規又擋臨時理事會 體育署長批吳兩平放任情況惡化

▲▼ 2020東京奧運中華隊選訓委員會 會後採訪邀請-體育署長高俊雄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▲高俊雄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記者洪偵源/台北報導

跆拳道協會理事會22日送交罷免現任理事長吳兩平提案連署,同日體育署也公布先前跆協爭議案調查結果,認定違規屬實,處於停止補助1年,體育署署長高俊雄也不滿,已無法容忍跆協的情況繼續惡化。

跆協21日原訂在跆協6樓會議室召開臨時理事會,但跆協辦公室大門深鎖,導致臨時理事會無法召開,請來鎖匠開鎖,才發覺門是從內部反鎖,引起理事們不滿,但將罷免吳兩平連署人數提高到19人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罷免連署提案在22日一早以雙掛號形式,寄送到體育署與跆協,並預定在9月1日再度召開臨時理事會,為避免再度出現鎖門的情況,可能改在體育署舉行臨時理事會。

高俊雄在22日體育署例行記者會上表示,跆協的情況實在無法容忍,不能容忍任何一個擔任特定體育團體理事長放任會務運作越加惡化,「事實到哪裡,我們處理到哪裡」。

專案小組調查結果,吳兩平安排兩個兒子在台灣舉行品勢世錦賽、主席盃亞洲區以及大獎賽時,擔任組長職務,雖無領取固定月薪,但領取工作費,已經違反國體法。

此外跆協在工作人員異動上未依法陳報,有資訊揭露不全、規避主管機關監督之嫌,而財務問題部份,在自籌款部份支出憑證不齊或出現缺漏,難以確認實際數目,採購經費動用程序鬆散違反國體法第30條第1項第11款及第34條第1項第1款,應建立財務稽核及管理機制與實施內部財務監控制度規定。

而在罷免提案部份,吳兩平在收到通知後,有15天的答辯時間,由於曾發生鎖門導致臨時理事會開不成的情況,體育署競技運動組組長洪志昌表示,由於採雙掛號,加上跆協與體育署都有提交罷免提案,若對方置之不理,體育署也有權主動要求跆協進行動作。

▲▼     跆拳道協會理事長吳兩平        。(圖/記者洪偵源攝)

▲吳兩平。(圖/記者洪偵源攝)

關鍵字: 跆拳道吳兩平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NBA中鋒涉賭遭終身禁賽! 3個月下注13次金額達246萬

快訊/大谷翔平壘上無人敲3支一壘打猛打 道奇0比2輸國民

柯瑞5年3度無緣季後賽 心碎回顧本季:心情像坐雲霄飛車

湖人如願再碰金塊? 詹皇變全力詹:得打「無失誤」籃球

林昀儒橫掃日本新星松島輝空 分組第1闖世界盃16強

富邦悍將擺脫墊底 鋒總不去想:做好該做的事情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