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船上掛我國旗」!美國海軍研究船訪台 停泊基隆東4碼頭

▲▼隸屬美國海軍的科學研究船莎莉萊德號(Sally Ride),停泊在基隆港東4號碼頭。(圖/翻攝蔡適應臉書)

▲隸屬美國海軍的科學研究船莎莉萊德號,停泊在基隆港東4號碼頭。(圖/翻攝蔡適應臉書)

記者王致凱/綜合報導

隸屬於美國海軍的科學研究船「莎莉萊德號」(RV Sally Ride, AGOR-28)22日靠泊基隆港東四號碼頭,船上除了美國國旗外,也同時懸掛我國國旗,引來外界關注。

基隆港務分公司表示,莎莉萊德號此次申請進港補給、加水、加油,理由正常,於22日上午8時許入港,安排靠泊東4號碼頭,預定於9月2日下午4時離港。基隆港務分公司表示,依照國際慣例,外籍船隻造訪他國時,通常會懸掛當地國旗以示禮貌。

雖然莎莉萊德號為科學研究船,但仍隸屬於美國海軍所有,加上華府正推動對台軍售,美國在台協會(AIT)處長酈英傑20日也才剛參觀高雄左營海軍基地,並高調登上美國出售的基隆級驅逐艦(美原稱紀德級),種種發展引發外界聯想。

根據美國海軍官方網站資料,「莎莉萊德號」為阿姆斯壯級科學研究船,長72.5公尺、寬15.24公尺,滿載排水量3000噸,能搭載20名船員和24名科學研究人員。莎莉萊德命名取自美國第一位進入太空的女性莎莉・萊德。

民進黨籍立委蔡適應也在臉書上分享莎莉萊德號停泊基隆港的消息,但提醒該船並沒有開放參觀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