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職/別具意義的1300安 張正偉放下光環默默耕耘

2019年08月22日 20:19

▲▼8.1富邦悍將對上統一獅,富邦悍將,張正偉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▲張正偉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記者王真魚/台中報導

走過2017年的釋出風波,「花花」張正偉轉戰富邦悍將後,轉換心境,學會放下過往的光環,珍惜當下,「人總是會老吧,不知道自己能夠打幾年,但也不會去設限。」花花說:「還能在球場上真的是一件很開心的事,我會繼續努力,珍惜上場機會。」

曾經是兄弟的指標球員,但張正偉17年在球團戰力重整的考量下,無情遭到釋出,年底出席頒獎典禮時,一度在台上淚崩。

2018年轉戰悍將,張正偉因手傷所苦,撐到季後才動刀根除骨刺問題,不過本季除了4月因腳傷下二軍,幾乎都待在一軍,其中15日面對Lamigo桃猿,6局敲出生涯第1300支安打,成為繼張泰山、彭政閔、高國慶、林智勝、黃忠義、林益全、周思齊、張建銘之後,史上第9位達成1300安的球員。

達成1300安里程碑,對張正偉來說特別有意義,追求目標的過程中,他告訴自己不需要看得太重,「這種事急不得,放輕鬆、順順地打,總是會出現。」

張正偉連續9年單季至少百安,今年也有機會達百安,談到安打穩定輸出關鍵,他笑說沒有特別原因,「多練、多打就對了。」提早到球場作準備,也是他的習慣,「去年碰到受傷情形,有些動作不如往年順暢,手感總是差一點,自己要想辦法改變,多練習、維持好的感覺。」

除了賽前提早到球場,張正偉賽後結束也會留下來,常常是全隊最後一個離開球場,「伸展、治療之外,還會讓自己再打一下,多打一點,希望記住好的感覺,讓自己的打擊更確實。」

經歷過2017年的風風雨雨,張正偉轉戰悍將後,有很深的體悟,拋開外界的眼光,他把專注放在球場上,「年輕的會上來,老的自然會被淘汰,既然自己還在場上,就繼續努力,想辦法跟著球隊一起打拚,延續球員生涯。」

花花說:「放低自己的姿態,放下光環吧,我很珍惜現在的機會,其他的事情不會去想,也沒想過還能打幾年,就打到不能打為止吧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