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首屆世界盃跆拳道品勢賽 馬允中公認品勢雙金入袋

▲▼     跆拳道品勢國手馬允中        。(圖/記者洪偵源攝)

▲馬允中。(圖/記者洪偵源攝,下同)

記者洪偵源/綜合報導

在中國無錫舉行的首屆世界盃跆拳道品勢錦標賽,中華隊傳來捷報,馬允中在公認品勢男單18-30歲組金牌,並與邱沐恩、徐語澤搶下男團金牌,個人斬獲雙金。

馬允中在2018年雅加達-巨港亞運男團無緣獎牌,但在同年台北世錦賽拿下18-30歲組公認品勢男單銀牌,是台灣首度有選手在此組別奪下獎牌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中華隊隊史男子選手近年在國際大賽奪金,只有2017年台北世大運的李晟綱在混雙奪金,男單在過去幾乎難以叩關獎牌,且馬允中還在4強擊退地主選手。

世界盃是世跆盟新設的品勢賽事,過去世界盃曾辦過對打賽事,但在2006年改制為團體賽,今年起世界盃賽事包含對打的團體賽以及品勢賽事。

由於此次跆協未舉辦選拔,所有選手教練均為自費參賽,馬允中在拿坡里世大運選拔失利後,選擇參加世界盃,並繼世錦賽後再創歷史新猷,成為國內18-30歲組首位在世界盃鍍金的男子選手。

品勢世界盃與世錦賽一樣採分齡制,台灣參加亞運、世大運的主力班底落在18-30歲組,這次中華隊最小參賽組別在12歲,最大到65歲組。

除馬允中外,中華隊在18-30歲組由李映萱拿下公認品勢女單銅牌,李映萱是去年世錦賽銅牌,去年世錦賽青年組金牌李婕瑜和陳靖在混雙獲得銀牌,陳靖去年世錦賽獲得混雙銅牌。

▲▼   品勢馬允中          。(圖/記者洪偵源攝)

關鍵字: 跆拳道馬允中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

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!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

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

隊友高喊就是MVP! 雷霆SGA: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

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?體大教授:我公私分明

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