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英文一個原則拚觀光 「勿把中國施捨當發展觀光唯一途徑」

▲▼蔡英文出席出席「黑客松頒獎典禮」。(圖/記者葉南州攝)

▲ 蔡英文。(資料照/記者葉南州攝)

記者蔡文鈴/綜合報導

上月底大陸限制陸客來台自由行,有媒體報導此舉恐衝擊國內觀光產業。對此,總統蔡英文22日在臉書發文提到「分散風險」的理論,強調「不要把中國的施捨,當作發展觀光的唯一途徑。」

蔡英文表示,有「分散風險」觀念的人都知道,「雞蛋要放在不同的籃子」,台灣的觀光發展,就是朝這個方向努力,不走前朝的老路。

蔡英文指出,過去三年,我們努力開發更多元的客源,雖然中國旅客有些下滑,不過日本、韓國、歐美、新南向國家的旅客,全部大幅成長!「去年來台旅客人次更突破1100萬!我們的好成績,連有類似困擾的韓國都來台灣取經。」

蔡英文認為,不依賴單一國家旅客,台灣的觀光產業體質會更健康,有更長期穩定的獲益!「所以我希望特定媒體,不要把依賴中國這種說給就給、不給就不給的施捨,當作發展觀光的唯一途徑。」

蔡英文強調,「陸客不來,我們靠自己」,均衡客源、擴大內需、提高消費、協助中小型業者存續及轉型,就是我們一直努力的方向;而前幾天,蔡英文也和日本的人氣youtuber三原Japan合作拍影片,用美食宣傳台灣,用珍珠奶茶拚觀光,邀請日本朋友多來玩。

▲▼蔡英文拚台灣觀光。(圖/翻攝蔡英文臉書)

▲蔡英文拚台灣觀光。(圖/翻攝蔡英文臉書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