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賣格陵蘭...丹麥總理超直白回絕 川普踢鐵板斥:這樣很nasty!

▲▼ 丹麥總理佛瑞德里克森批川普購買格陵蘭島的想法像是笑話 。(圖/路透社)

▲ 丹麥總理佛瑞德里克森批川普購買格陵蘭島的想法像是笑話 。(圖/路透社)

實習記者羅明輝/綜合報導

美國總統川普表態想買下格陵蘭島,卻罕見踢到鐵板,遭到丹麥總理佛瑞德里克森(Mette Frederiksen)一口回絕,甚至直言「購買格陵蘭的想法太荒謬」。佛瑞德里克森這種「你這招對我不管用」的態度,讓川普氣得直接在21日宣布,取消原定2周後的訪問丹麥行程。

綜合外媒報導,在川普放出想購買格陵蘭導的消息後,站在佛瑞德里克森的角度來看,她能做的的選擇僅有兩種,第一是附和川普的想法,讓自己在外界眼中留下喪失主權、使丹麥蒙受羞辱的形象;第二種則是為了自己的國家領土,
即使面對的是世界超級強權,仍然嚴正回絕。

佛瑞德里克森的選擇是第二種,她直接坦言自己對於川普所構想藍圖的看法,並提到,「這整個討論都很奇怪,就像是個『笑話』一樣,格陵蘭是非賣品,希望這種提議不是認真的,同時,也幸好,買賣其他國家領土與人口的那個時代,早已結束了。」

雖然佛瑞德里克森在回應的同時,也表示美國是丹麥最為重要的盟友,但這樣「直接了當」的言論,對於向來我行我素、予取予求的川普而言,無疑是一種羞辱。

▲ 川普強調,佛瑞德里克森的聲明很「討厭」(nasty)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川普強調,佛瑞德里克森的聲明真的「很討厭」(nasty),這通常是他用來描述與自己立場不同的「女性政治人物」才會用上的詞彙;他也提到,就算佛瑞德里克森再怎麼不願意,其實只要簡單拒絕就可以,大可不必說出這樣「非常怪異」的重話,「既然她都這樣說了,那我們未來2週丹麥的行程就先延。為此,我感謝她直白的回應,省下了彼此的時間,期待未來再另找時間見面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