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全球最賺錢的5大公司 蘋果才排第四

▲全球利潤(profit)最多的15大公司。(圖/截取自市調機構)

▲全球利潤(profit)最多的前15大公司。(圖/截取自市調機構)

實習記者施怡妏/綜合報導

一家企業的獲利往往牽動著公司的未來及發展,在許多的決策上,對於社會都有很大的影響,當一個好的企業能在無形之中凝聚你我的生活,就是一個成功的範例,企業文化令人景仰之外,在世界上更有著無法被動搖的地位。

《市調機構》日前針對2019年上半年,各公司的獲益情況、營收數字、市場價值等指標,列出全球利潤最多的前15間公司,他們所擁有的資本,足以撼動全世界。帶著消費者的信賴,某種程度來說,他們也代表國家的形象與招牌。

在第6名到第15名中,出現大家所熟悉的品牌,包括Facebook、三星(Samsung)、花旗(Citigroup)。

第五名
摩根大通(JPMorgan),利潤:187億美金

摩根大通(JPMorgan Chase)在紐約的總部大廳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摩根大通(JPMorgan Chase)在紐約的總部大廳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摩根大通總部位於美國紐約市,是全美國最大的金融服務機構,在台設有摩根投信,為台灣投資人提供國際級理財諮詢及資產管理服務。

這間公司創立於1799年,歷經金融歷史上的興衰過往,產品涵蓋股票、固定收益、對沖基金、私募、地產與多重貨幣管理等。200多年來持續為全球投資人提供專業多元的理財服務,員工人數更高達約30萬人。

第四名
蘋果(Apple),利潤:216億美金

▲蘋果,蘋果公司,Apple。(圖/路透社)

▲蘋果的出現改變全球智慧型手機的發展。(圖/路透社)

APPLE的出現幾乎改變了整個世界的發展,替人們帶來便利和精彩,寫下無數的經典,在2018年時,品牌價值已經高達2144億美元(約台幣6兆7000億)。APPLE創立於1976年,公司規模龐大,包括設計、開發和銷售消費電子、電腦軟體、線上服務和個人電腦。

APPLE的出現改變全球智慧型手機的市場,全球銷售支數至少超過12億,成了世上「遊戲規則的改變者」。

第三名
微軟(Microsoft),利潤:220億美金

▲微軟公司(Microsoft)聯合創始人艾倫(Paul Allen)。(圖/路透社)

▲微軟公司(Microsoft)聯合創始人艾倫(Paul Allen)。(圖/路透社)

由比爾蓋茲(Bill Gates)所創立的微軟,改變全世界電腦作業系統的革命,他先前就預言電腦會掀起潮流。以研發、製造、授權和提供廣泛的電腦軟體服務為主,在Windows的普及下,讓電腦達到了新的境界。

公司創立於1975年,總部位於美國華盛頓。在2019年微軟股價首次突破1兆美金,成為第三家市值突破兆美金的公司。

第二名
波克夏海瑟威(Berkshire Hathaway),利潤:357億美金

▲▼ 波克夏海瑟威公司(BERKSHIRE HATHAWAY)執行長巴菲特(Warren Buffett) 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波克夏海瑟威公司(BERKSHIRE HATHAWAY)執行長巴菲特(Warren Buffett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這間公司也許許多人都不熟悉,但來頭可不小!董事長暨執行長是美國投資大師華倫巴菲特(Warren Buffett),因為所創造出的優異報酬率而被稱為「股神」,該公司每年平均為股東創造20%以上的價值成長。

早期為紡織公司的波克夏海瑟威目前是一間多元控股公司,旗下掌管多家子公司,業務範圍包括物業、意外險、再保險、汽車險、特殊類保險等,並握有地毯公司、珠寶公司、食品業、速食餐廳、鋼鐵公司、汽車製造、電池製造、飛機租賃及運動鞋製產等,它還和各大企業都有長期投資組合的持股比重,財力十分驚人。

第一名
沙烏地阿拉伯國家石油公司(Saudi Aramco),利潤:469億美金

▲▼沙烏地阿拉伯國家石油公司。(圖/翻攝自維基百科)

▲沙烏地阿拉伯國家石油公司總部位於沙烏地阿拉伯宰赫蘭。(圖/翻攝自維基百科)

2019年目前最賺錢的公司是沙烏地阿拉伯國家石油公司,利潤高達469億美金(約台幣1兆4540億元),事實上,在2018年,它就是全球最會賺錢的公司。公司創立於1933年,靠著石油的獲益讓沙烏地阿拉伯變的十分富有,也改變中東在全球的局勢。

這間公司握有全世界最大的陸上油田─加瓦爾油田(Ghawar Oil field),該油田位於沙烏地阿拉伯東部,以及全世界最大的海上油田──賽法尼亞油田,此外,它還是最了解全球石油蘊藏版圖的企業,服務範圍遍及世界各地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