她去台銀換百鈔「剩50元」...真相超曲折 網秒翻出鈔票:跪求另一半

▲銀行行員工作示意圖。(圖/資料照)

▲示意圖,與本文無關。(圖/資料照)

網搜小組周亭瑋/綜合報導

一名女網友今天到台銀換鈔時,被櫃檯人員告知,某張百元鈔票只能換50元,聞言她連忙仔細查看,發現兩端的編碼真的不一樣。這尷尬情況戳笑大票網友,有的留言笑說,「徵求另一半現身」,還有不少熱心朋友紛紛獻計。

女網友在「爆怨公社」貼出鈔票本尊,哀怨道「在收錢的時候沒看清楚,今天去台銀被銀行人員告知,兩邊的號碼不一樣,要換的話就只剩下50元。喔~天兒啊,你要黏貼鈔票也要黏對張啊!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收錢沒看清!她去台銀換「剩50元」真相超曲折 網1招想逆轉...還是虧了。(圖/翻攝自爆怨公社)

▲當事鈔票。(圖/翻攝自爆怨公社)

只見這張百元鈔票是由3個部分拼湊、黏貼而成,儘管接合處高度吻合,但從兩邊鈔票碼相異可知,之前的主人黏錯張了,而原po也猜測,「對方當下應該是同時破好多張......。」

網友們看完不禁笑回,「超強哈哈到底破幾張啊」、「投降輸一半」、「我忍不住去翻鈔票,原來兩邊的編號真的一樣耶」、「看起來是3張不同鈔票黏在一起,能換50不錯了」、「還好不是1千的,這樣有安慰到你嗎」、「誰會注意號碼啦」、「要慶幸還有50」。

鈔票,百鈔,錢(圖/記者周亭瑋攝)

▲兩邊的鈔票碼會一樣喔。(圖/記者周亭瑋攝)

同時,也不乏熱心留言,「各撕成一半!各拿去換50」、「快徵求另一半出現」、「跪求另一半吧,看誰出來領 」、「快找另一張,我覺得另一個人也正在找你」、「跪求另一半,再把它拼回來」。

根據台銀官網上指出,若紙幣破損,其餘留部分在4分之3以上者,或片片能吻合者,才能全額收兌;而2分之1以上,4分之3以下者,照半額收兌;如果在2分之1以下者,故意剪挖、塗改、剝去一面者,故意損壞嫌疑者,或拼湊成張不能吻合者,都不予收兌。

►Follow網路流行風向,點我加入官方Line@帳號!

►夜深了...千萬別讓腦公看到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