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鹿路徑略南修!最快明清晨發海警 「侵台或擦邊球」要看2大關鍵

▲▼白鹿颱風1400各國路徑預報。(圖/翻攝自NCDR)

▲白鹿颱風1400各國路徑預報,路徑有略往南修正趨勢。(圖/翻攝自NCDR)

記者賴文萱/台北報導

輕颱白鹿持續逼近台灣,以每小時22公里速度,向西北進行。根據NCDR天氣與氣候監測網統整的各國路徑預報,下午2點的最新路徑大多都又有略微往南修正。氣象局指出,目前颱風路徑仍有不確定性,但若依照目前的路徑來看,預計周五清晨到上午將發布白鹿海警,下半天發布陸警。

▲▼白鹿颱風8/22 1400路徑潛勢預報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白鹿颱風8/22 1400路徑潛勢預報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天氣粉專「台灣颱風論壇│天氣特急」則PO出衛星雲圖分析,目前日本到台灣間,沒有雲的地方就是太平洋高氣壓勢力範圍,而且高氣壓正逐漸西伸、增強。但另一方面,白鹿環流也在整合中,兩者就像在競逐,誰動作快,將決定威脅台灣程度,是登陸?還是南修擦邊過?接下來36小時都是關鍵。

影響路徑的兩大觀察重點,第一要看白鹿整合速度以及整合後中心的位置,第二就是高氣壓增強的幅度及勢力範圍,兩者缺一不可。

▲▼白鹿颱風。(圖/翻攝自天氣粉專「台灣颱風論壇│天氣特急」)

▲白鹿颱風整合速度以及太平洋高壓增強的幅度,是未來颱風侵台或轉擦邊球通過的2大關鍵。(圖/翻攝自天氣粉專「台灣颱風論壇│天氣特急」)

至於各地天氣部分,氣象局指出,周五受到外圍環流影響,東半部白天雖也會有高溫出現機率,但會隨著颱風接近逐漸轉為有短暫陣雨情形;西半部地區則以高溫沉降為主,新竹、苗栗以北等地區有高溫36度以上機率,午後山區及近山區則要留意局部雷陣雨發生。

周六是颱風影響台灣最明顯的時間點,全台有雨,其中東半部、南部有局部大雨跟豪雨發生機率,雨勢相較北部會比較多。周日颱風遠離後,南部地區也須持續注意明顯降雨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