韓國瑜提重啟核四 管碧玲驚恐:國政記者會變核電佈道大會

▲▼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召開「能源向前看 不要向後轉 核電推銷員 怎麼當總統!」記者會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召開「能源向前看,不要向後轉,核電推銷員,怎麼當總統!」記者會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林銘翰/台北報導

高雄市長韓國瑜將代表國民黨參選2020,而他22日與其國政顧問團在臉書直播,主要內容提到重啟核四、能源願景,並提出了5個政策主張。對此,民進黨立法院黨團22日下午召開記者會,黨團幹事長管碧玲表示,她聽完後感到「失望驚恐」,針對韓國瑜的能源政策她也提出了「二大失格」、「三大欺騙」與「三大抄襲」。

韓國瑜與張善政22日中午於臉書開直播公布能源政見,韓國瑜主張在「安全無虞、人民同意」的條件下支持重啟核四,並親自簽署公投連署書;至於核廢料問題,張善政說,並非不能處理,而是民進黨不處理。

管碧玲表示,聽完韓國瑜的國政記者會只有四個字,就是「失望驚恐」。她質疑,為什麼韓國瑜作為一個總統候選人,可以失格到這麼嚴重的地步?另一個驚恐則是張善政,竟然從國家資訊長退步成「核電推銷廠長」,這是多大的退步?

管碧玲批評,能源政策已經不是國政記者會,反倒是變成「核電佈道大會」,只聽到核電政策,卻沒有整體能源政策,韓國瑜感覺變成了核電推銷員,張善政還聲稱核廢料「送出國就沒了」,還大方簽署重啟核電聲明,管碧玲質疑,「這不是核電推銷員,那什麼才是」?

管碧玲痛批,韓國瑜作為總統候選人,除了把第一場國政記者會變成佈道大會是重大失格,竟然還聲稱要減少跨域供電挑起區域對抗,用「南電不北送」、「中電不北送」要逼北部自己吞下核四廠,把台灣作為一體的電力調度簡化成南北對抗,難道作為總統個縣市不都是你的人民嗎?

▲▼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召開「能源向前看 不要向後轉 核電推銷員 怎麼當總統!」記者會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民進黨立委葉宜津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立委葉宜津則說,稍微有點常識就知道,現在全世界都是傾向「自己製造的垃圾自己處理」,已經是全世界都知道的事,在2015年國民黨執政時代的「核子燃料國外再處理計畫」,就已經停止招標運送到國外,理由是20年後做完處理還是要再運回台灣,但台灣根本沒有辦法處理,因此這是欺騙。

葉宜津還提到,台灣的幅員不大但非常寶貴,早就已經建置了讓其他國家羨慕的全島饋線,甚至還有兩條以上,結果韓國瑜要選總統竟然發動區域對抗,實在讓人匪夷所思,強調這不是總統候選人應該要做的事。

此外,韓國瑜主張2035年供電要達到50%再生能源及50%燃煤及天然氣,但葉宜津質疑,現在台灣核電配比才佔10%,就算民進黨努力達到20%的綠電,加上現有10%的核電總共也才30%,難道剩下的20%要繼續蓋核五、六、七、八嗎?她要求韓國瑜應該說清楚講明白,否則就是在騙選票。

立委陳亭妃也說,很遺憾看到韓國瑜先是打臉馬英九政府,接著再抄襲蔡英文政府。她提到,電動車補助是蔡英文政府一直在推動的,鍋爐補助更可笑,民進黨政府推動的大計畫也已經在做,至於韓國瑜主張要減煤,民進黨政府2025非核家園就是希望燃煤占比能夠從現行的46%降到27%,不像韓國瑜信口開河把能源政策胡搞一通,更遺憾他的國政顧問還給他這麼錯誤的訊息,呼籲他好好讀書、把民進黨的政策好好讀一遍再提出自己的國政報告,這樣才不會鬧笑話。

最後管碧玲也補充,她對張善政感到最失望,一出場就顯現想要從去年的公投謀取政治利益,用欺騙來推銷核四,「被土條綁架到這個地步,我不太能接受」,她除了感到痛心,還是要向張善政喊話「你不能墮落、退步到這個地步」。

▼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召開「能源向前看,不要向後轉,核電推銷員,怎麼當總統!」記者會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▼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召開「能源向前看 不要向後轉 核電推銷員 怎麼當總統!」記者會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