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歲罹病女孩衝上台拍手跳舞 教宗用「他的方式」展現真正的愛

▲女孩衝上教皇前面跳舞、拍手。(圖/路透)

▲女孩衝到教宗前面跳舞、拍手。(圖/路透)

實習記者曾筠淇/綜合報導

義大利梵諦岡的保羅六世觀眾廳(Pope's Audience Hall)在21日舉辦了一場聚會,教宗方濟各在當天譴責了虛偽且只為自身利益為優先的人,並認為教徒應要慷慨且團結。教宗在宣達的過程中,突然有一位10歲女孩走上台跳舞、拍手,但他沒有阻止女孩,還為她禱告,進而獲得台下人群熱烈的掌聲。

據Vatican News、UCA News等外媒報導,教宗昨日在保羅六世觀眾廳表示,「有多少人說他們離教堂很近,是祭司的朋友,但他們卻只是在尋找自己的利益,這些虛偽摧毀了教會。」他向主禱告,希望教徒們都能如祂溫柔,克服一切虛偽,並滋養「團結」的真理。

教宗在宣達教條時,突然有一名來自義大利拿坡里的10歲女孩Clelia Manfellotti衝上來,並在教宗所在的台階上四處走動,還在教宗面前蹦蹦跳跳,甚至發出響亮的鼓掌聲,雖然女孩的母親試圖讓她留在台下,但她仍再次跑上台。

▲女孩衝上教皇前面跳舞、拍手。(圖/路透)

▲教宗為女孩祈禱,展現真正的愛和包容。(圖/路透)

教宗見狀,便向安全人員示意,讓女孩也成為安全人員,而台下的其他民眾都為之動容、熱烈鼓掌。教宗告訴台下的民眾,這個女孩罹病了,不知道自己正在做什麼,因此詢問他們是否願意一同為女孩祈禱,因為「每當我們看到有人受苦,我們就必須祈禱。」

教宗不是只用嘴巴說要大家在生活中落實「慷慨」,在他的教義中,「同心同德」能讓教徒彼此關心,進而遠離貧困的禍害,他帶著信徒們進行反思,並透過自身的行為,展現出真正的愛,讓教徒們能真的團結、相互幫助,而不是惺惺作態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