韓國瑜盼重啟核四 前環署長:重啟要通過第三方認證「不是霸王硬上弓」

▲韓國瑜國政顧問記者會,前環保署長魏國彥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魏國彥表示,重啟核四需通過國際的第三方認證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崔至雲/台北報導

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指出,在「人民同意、安全無憂」的兩大前提下重啟核四。環保署長張子敬今(22日)指出,核四重啟與否應進行能源評估。環保署前署長李應元也說,今天不談核四,選舉的時候再說,但可以知道,環保署會一直很忙。

環保署今天舉行32周年署慶,邀請歷屆環保署長、副署長回到環保署歡慶署慶,包括第一任署長簡又新、陳龍吉、張祖恩、沈世宏、魏國彥、李應元等署長均出席參與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     環保署慶32周年 。(圖/記者崔至雲攝)

▲環保署歷任署長簡又新、陳龍吉、張祖恩、沈世宏(右至左)。(圖/記者崔至雲攝)

對於韓國瑜所提到「2前提下重啟核四」。環保署前署長沈世宏表示,核四是否安全,其實是非常專業的問題,應邀請專家進行商討,同時也建議民眾一起參與,並針對民眾的疑問一一回答。

沈世宏也說,在一個大議題之下,其實有很多不同的議題、疑問,應先將核四安全與否先弄清楚,並且針對核四重啟的成本也考量進去,這才是正確的決策模式。他也直言,若政府決策的目的只是「選票」,就不會採用這些模式來決定政策了。

環保署前署長、韓國瑜國政顧問團環保與生態小組召集人魏國彥則表示,韓國瑜提到的重啟核四是在兩個條件下,外界應仔細聽清楚韓國瑜所說的,而且重啟核四一定會通過國際的第三方認證,這不是霸王硬上弓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