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0天紀錄無所遁形!日綜藝揭密iPhone神招 一秒查男友「最常去、待多久」地點

記者林瑩真/編譯

情侶會忍不住想知道對方去了哪裡嗎?日本綜藝節目日前教導觀眾如何用手機設定,一瞬間查出對方過去50天去過的地點。節目一播出,立刻造成網路討論,「這方法真的太恐怖」、「我從來沒有發現這一點」。

▲▼iphone隱私設定可看到過去50天去的地方。(圖/記者張方瑀攝)

▲iphone隱私設定可看到過去50天去的地方。(圖/記者張方瑀攝)

「如何知道男朋友最近到底去了哪裡?」節目中針對使用iPhone的用戶作出教學,首先打開「設定」找到「隱私權」,接著打開「定位服務」,並找到「系統服務」點進去,最下方就會有一個叫「重要位置」的選項。

「設定」→「隱私權」→「定位服務」→「系統服務」→「重要位置」→驗證成功!

重要位置也就是代表「頻繁前往」的地點,這時,需要手機用戶的指紋或人臉辨識驗證,一旦驗證通過,馬上就能看到用戶過去50天去過的地點!可怕的是,不只是詳細地址,包括造訪次數,以及起始時間至結束時間全都有紀錄,等於可以計算對方在同個地點待了多久,進一步猜測對方去了哪裡、做了什麼事。

節目一播出立刻造成話題,不少網友紛紛留言「這節目不應該,快刪除」、「天啊我真的從來沒發現」、「這就是我不買iphone的原因」、「我剛剛打開嚇到,真實記錄一切我去過的地方」、「好可怕,女生都要變成名偵探了」、「完全無所遁形呢」。

不過有網友指出,該功能也要事前打開定位,以及確保對方沒有「清空歷史」的習慣。另外也有網友表示,其實使用其他APP或是Google也有相同功能,疑神疑鬼恐怕才會破壞感情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