盼和平解決條例風波! 香港2大銀行接連登報「譴責暴力」

▲盼和平解決條例風波! 香港2大銀行接連登報「譴責暴力」(圖/翻攝維基百科)

▲香港渣打銀行(元朗分行)。(圖/翻攝維基百科)

記者洪珮瑄/綜合報導

香港反條例情勢擴大,接連不斷的遊行運動,造成許多民眾無辜受害,甚至還有網民計畫發動大擠兌,領走銀行存款,一連串衝突讓香港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搖搖欲墜。對此,香港2間大型銀行今日發出聲明,反對一切暴力行為,盼大家能以和平之道解決問題,讓社會恢復安寧。

據港媒《大公報》報導,滙豐集團在報章中指出,公司從1865年開業至今已過了154年,作為扎根香港的企業,非常關注近日發生的社會事件,並強烈譴責任何暴動及破壞社會秩序的行為,「維持法治對香港的金融中心地位不可或缺,故此全力支持以和平方式尋求解決之道。」

渣打銀行則反對一切暴力衝擊,促請社會大眾一起讓社會盡快恢復和平、安寧,渣打強調,堅持擁護「一國兩制」,支持特區政府有效維持社會秩序和安全,「深信唯有在和平理性的氣氛下,才能締造良好的溝通環境,解決目前分歧。」

▲盼和平解決條例風波! 香港2大銀行接連登報「譴責暴力」(圖/翻攝大公報)

▲香港渣打銀行、匯豐銀行今日登報譴責暴力。(圖/翻攝大公報)

另外,除了滙豐、渣打之外,香港東亞銀行也刊登出16字的廣告,內容顯示,「反對暴力、守護法治、提振經濟、共建和諧」。據悉,在這之前,同樣開業達百年的太古集團先前也曾發出聲明,譴責一切挑戰一國兩制原則及基本法權威的暴力行為,支持港府執法來反對暴力,維護香港繁榮穩定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