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台唯一「藍色消防栓」不救災做排氣閥 台水憂混淆...火速拆了

▲▼台中藍色消防栓。(圖/記者陳玉攝)

▲神岡區岸裡國小前有全台唯一「藍色消防栓」,但21日早上已被移除。(圖/記者陳玉攝)

記者陳玉/台中報導

冒牌消防栓?神岡區岸裡國小校門口前有支藍色消防栓,有別於易於辨識的紅色外觀,水藍色外觀特別引人注目。但《ETtoday新聞雲》記者22日早上前往查看,已不見藍色消防栓蹤跡,致電詢問台水公司第4處副處長林義雄表示,確實有這支消防栓,原作為救災用,但因水壓水量不足改為手動排氣閥使用,加上日前接到媒體投訴,擔心會混淆大眾判斷,21日已派人拆除,而該處原本就有1個自動排氣閥,後續若需排氣並無影響。

▲藍色消防栓。(圖/台水公司提供)

▲▼網路上還可見原本的「藍色消防栓」,但21日因台水公司認為會混淆大眾判斷,火速拆除。(圖/台水公司提供、記者陳玉攝)

▲▼台中藍色消防栓。(圖/記者陳玉攝)

林義雄表示,該藍色消防栓是在2009年設置,原本作為救災使用,但因後來水壓水量不足,從附近管線另接一條管線,設置另一個消防栓,而該消防栓就作為輔助排氣閥使用,為了要與救災用消防栓區別,就替其漆上與排水閥相同的藍色。

林義雄補充說明,每當停水後,管線內會有空氣,恢復用水前,會先用排氣閥將體排出,才不會因空氣加壓導致管線破裂。該處原本就有一個自動排水閥,而藍色消防栓做為輔助,需要人員手動開啟,加快排氣速度,在台灣並沒有其他案例,可說是「全台唯一藍色消防栓」。

但《ETtoday新聞雲》記者22日早上前往查看,已不見藍色消防栓蹤跡,對此,林義雄說,這週接獲媒體投訴詢問,內部有開會討論,認為會混淆大眾判斷,加上該藍色消防栓也只是輔助使用,移除並無太大影響,21日早上已派人前往拆除。

▲▼台中藍色消防栓。(圖/記者陳玉攝)

▲目前該處還有1個自動排氣閥,並不影響後續排氣所需。(圖/記者陳玉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