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韓國瑜有條件重啟核四 侯友宜:你有能力處理核廢料嗎?

記者羅婉庭/新北報導

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表示若在安全無虞、人民同意的兩大條件下核四必須重啟。對此,新北市長侯友宜在當天說「核四是個假議題」之後,22日上午再度表示,面對核四現在實際狀況,燃料棒有一半已經回美國了,且核廢料「你有能力處理嗎?」

侯友宜說,政府面對困難要更加精進的做好,不是退卻、妥協;國家經濟不斷往前走最大的力量就是能源,中央能源政策要非常清楚,要不斷的盤點,「我不反對核電,我最憂慮的是缺電」,缺電了,什麼都沒有了,國家也沒有了。

他批評,檢視過去民進黨時代,把核四停工又復建,國民黨接手又封存,浪費民脂民膏,拿不出永續環境的對策,讓他非常痛心;更重要的,面對現在實際狀況,燃料棒有一半已經回美國了,還有面對核廢料「你有能力處理嗎?」,一定要面對事實,他不反對核電,但一定要在安全無虞、有能力處理核廢料,才能使用核能,沒有核安、沒有核電。

侯友宜說,政府一定要告訴民眾,「誰確保安全?誰負責營運?要浪費多少錢?防災救災的能力在哪?你來告訴民眾,我們都能做到,就沒問題」,但這些都沒有做到,就談重啟核四,就是個假議題。

侯友宜表示,不要面對問題,不把立場講清楚,中央面對能源政策,到底核電、再生能源、地熱等,「全台灣的能源地圖在哪?請講清楚!」,他強調,永續發展,大家面對能源問題要扛起責任,這才是人民要的,民意支持很重要,不要忘了,人民不支持又沒有上述能力,這些都是假議題,他強調自己是核安監督委員會的主任委員,經過七年了,期間他每一次詢問台電、經濟部都問不出答案,到現在核廢料還在新北!

在韓國瑜21日北上受訪時重申希望重啟核四之後,侯友宜下午就表示,核安永遠是他最重要的功課,但他說「目前核四是個假議題」,因為燃料棒在2018年已運回美國,要重啟需要龐大經費;此言論被視為他拒接新北市競總主委後再度槓上黨內提名人韓國瑜,引起政壇議論。

另外,韓國瑜國政顧問總召張善政中午將在高雄,率副總召杜紫軍、能源政策組顧問黃士修舉行核四等能源國政說明會,正式宣告韓國瑜的國政議題起跑,外界十分關注。

▲▼新北市長侯友宜。(圖/記者羅婉庭攝)

▲新北市長侯友宜。(圖/記者羅婉庭攝)

►超爽DER!點我現賺 2200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