校園大盜也北漂 專偷高中職校園!5分鐘得手1萬6與7手機

▲校園大盜也北漂 從南偷到北!5分鐘得手1萬6與7手機。(圖/記者陳凱力翻攝)

▲張姓男子從高雄偷到新竹,最後在台中落網。(圖/記者陳凱力翻攝)

記者陳凱力/新竹報導

一名張姓男子因缺錢花用,於3天前才偷完高雄一所高中職,21日再鎖定新竹市校園,利用學生出教室的空檔闖入,僅5分鐘就竊走1萬6千元現金與7支手機,共20名學生受害;警方獲報追查,於當天下午在台中一間旅社將張男逮捕歸案,從案發到破案,僅花5小時。

47歲的張男有竊盜前科,2018年11月才剛出獄後,卻因缺錢花用,四處借錢未果,竟當起校園大盜,3天前才於高雄一間高中職,偽裝成家長後潛入校園教室大肆搜刮,得手萬元現金後逃逸。

之後張男一路「北漂」來到新竹,只是他向親戚借錢遭拒,又剛好行經新竹一處高中職,竟臨時起意再幹一票。

張男見四下無人,徒手翻過約兩米高的圍牆,剛好看見一間教室正在進行新生訓練,而學生正陸續外出,張把握好機會,抓到短暫空檔伺機溜進教室,將學生書包裡的現金搜刮一空,連高價手機也一起打包,共竊走1萬6千元現金與7支手機,隨後步行至火車站逃逸。

警方接獲報案後,立刻成立專案小組,調閱各路口與案發地監視器,研判張男搭火車逃往台中,立刻前往搜捕,下午4點終於在一間旅社將他逮捕,帶回偵辦,並將贓款與手機查扣,訊後依竊盜罪嫌法辦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