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後「黃金時間」嗑3份澱粉會瘦!營養師加碼:喝2飲料光速燃脂

記者李佳蓉/綜合報導

為了追求更好的體態,上健身房雕塑身材、減肥的上班族越來越多,但瞎忙半天發現體重完全沒有掉嗎?可能是你「沒有管好那張嘴」。正所謂減肥7分靠飲食、3分靠運動,究竟怎麼吃才會瘦,營養師劉怡里教你把握運動後的「黃金時間」,打破禁吃澱粉的迷思,並搭配2種飲料,享受運動炸汗的快感後,吃飽又能甩掉脂肪。

還在苦惱運動前、運動後怎麼吃會瘦嗎?營養師劉怡里及美女主播蔡逸帆建立的Youtube頻道《里帆不煩》,破除流言,指出想減肥7分靠飲食、3分靠運動,管不住嘴巴、吃錯食物效果大打折。究竟運動前該吃什麼?劉怡里解釋,若是進行重訓加有氧超過1小時的中強度運動,建議在執行前的半小時~1小時間,可先攝取一份碳水化合物,例如半顆芭樂、1顆小蘋果、1片土司,或是50~60公克地瓜,能避免運動過程血糖太低。

營養師:運動後「這時間」嗑3份澱粉會瘦。(圖/截自Youtube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過去在網路上吵得沸沸揚揚的「運動後立馬吃東西or隔一陣子再吃」議題,劉怡里也做出回應,強調運動後把握「黃金1小時內」攝取正確食物,能達到增肌減脂的效果,且認為此時「加入澱粉」是最好時機點,由於運動過程中會消耗人體中做為能量使用的肝醣,使的運動後容易疲勞,此時迅速補充可帶來能量的優質澱粉類食物,趕走疲勞也不易轉為體脂肪,對於視澱粉為減肥大忌的網友來說,這時候吃最好。

劉怡里也解釋,運動過程中無論跑步或重訓,皆會運用到肌肉,使其受損,因此運動後必須補充蛋白質修復肌肉,也能達到造肌減脂的效果。至於蛋白質該補些什麼?劉怡里則說,運動過後應掌握「3份澱粉:1份蛋白質」的飲食原則,像是便利商店1顆地瓜(即為3份澱粉),搭配1顆茶葉蛋;不吃地瓜也可改吃2片吐司夾顆蛋;或是飲用240c.c.的豆漿。

營養師:運動後「這時間」嗑3份澱粉會瘦。(圖/截自Youtube)

對於有些想練出「大肌肌」的人,運動完後狂嗑5、6顆蛋,或是食用大量肉類、蛋白粉,劉怡里提醒,以上食物除了蛋白質外還伴隨脂肪,若運動量未達標,又攝取過多蛋白質,除了變胖外,也可能誘發痛風發作。她也分享曾遇過運動後大啖漢堡、炸雞的個案,雖為蛋白質和澱粉的搭配,但「高油脂」極不推薦,甚至讓剛剛的運動效果直接歸零。

想要減肥許多人都會「卡關」!劉怡里也推薦,運動前半小時,或是運動期間可以補充無糖綠茶及無糖黑咖啡,有助突破停滯期,幫助脂肪代謝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