聯準會憂「貿易戰不確定性」:將持續帶來全球經濟逆風

▲▼美聯準會宣布降息,紐約證交所交易員透過電視觀看鮑爾主持記者會。(圖/路透)

▲聯準會宣布降息,紐約證交所交易員透過電視觀看鮑爾主持記者會。(圖/路透)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外電報導

美國聯準會(Fed)於21日公布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會議紀錄,透露實施降息政策的3大原因,包括防範經濟成長放緩、風險管理考量以及通貨膨脹率過低,其中特別指出,貿易戰帶來的不確定性,可能持續維持這場全球性的經濟逆風(Headwind)。

根據會議紀錄,官員們考量到經濟成長放緩的明顯跡象、通貨膨脹率過於低迷,以及貿易戰帶來的不確定性,因此相信降息政策「從風險管理角度看來,是較為謹慎的步驟」。聯準會擔憂,企業投資放緩以及全球經濟逆風,將會影響到日本、歐洲與其他區域。

會議記錄也提到,兩名官員認為基準政策利率原應下調0.5%,「採取更強力的動作,更能夠好好應付過去幾年居高不下的通貨膨脹率。」但是另外一方官員認為,經過春天的經濟疲軟以後,情況將會開始好轉,根本不應該降息。

▲▼ 美國聯準會主席鮑爾(Jerome Powell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美國聯準會主席鮑爾(Jerome Powell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聯準會主席鮑爾(Jay Powell)於7月31日宣布,以8票贊成、2票反對通過政策,將基準政策利率下調0.25%,並把此舉定義成「中期調整(Mid-Cycle Adjustment)」的政策。根據了解,投資者普遍希望升息,但是聯準會目前還沒有透露進一步的利率政策。

▲▼美國總統川普。(圖/路透)

▲川普堅稱貿易戰沒有拖累美國經濟。(圖/路透)

綜合外媒報導,自從降息以後,美國市場動盪,道瓊指數上周暴跌800點,美國公債的殖利率曲線倒掛,股票暴跌,引起投資者擔憂經濟衰退。川普對此表示,美方在貿易戰中占上風,原本可以輕鬆獲利,卻因為聯準會降息太慢,被扯後腿。

《彭博社》指出,川普的貿易戰政策的不確定性,正在影響全球經濟成長,聯準會主席則在試圖維持美國打破紀錄的經濟成長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