僅剩19名在職生 嘉義縣弘德工商董事會決定「停招退場」

▲弘德工商因少子化影響,董事會決定停招退場 。(圖/翻攝自弘德工商臉書)

實習記者羅明輝/綜合報導

受到少子化影響,嘉義縣朴子市私立弘德工商招生不易,董事會7月12日開會討論後,決定停止招生,未來將改為「長照及日照中心」的型態經營。對此,代理校長樊自立提到,「夜間部多媒體應用科目前有19名學生,校方將會繼續教學,帶他們到畢業為止。」

據了解,私立弘德工商於民國49年創校,由於位置較為偏僻,再加上受到少子化衝擊,招生不易,曾被教育部列入「101學年度轉型及退場輔導學校」,校方當時還特別印製「1萬元助學圓夢券」,讓學生以此抵免學雜費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去年日間部學生剩下34人,進修部學生44人,董事會就曾討論過要停招,不過前學務主任樊自立仍希望能夠維護嘉義縣沿海學子的就學機會,在今年2月1日接任代理校長後,力拚轉型,努力經營,除了針對市場就業,將招生科班精簡為多媒體應用、時尚造型及餐飲管理科,同時還開辦進修部免試入學單獨招生。即便如此,學校依舊難敵少子化影響,董事會7月12日仍決議停招退場。

樊自立說明,學校目前只剩下5名教職員,沒有減薪也沒有資遣教師;學生方面,日間部的16名特教學生,日前經教育部同意,已經安置到其他學校,至於夜間進修部多媒體應用科的19名學生,都是在職生,還有1年才畢業,校方將會繼續提供他們師資教學到畢業。

董事會通過決議提報,目前還未受到教育部核准,弘德工商已現停止招生,將在1年的時間內轉型基金會,改經營長照及日照中心。

 

▲台南百年長榮中學爆發減薪風波,(圖/長中教師會提供)

除了弘德工商,少子化浪潮也波及其他私校,具有百年歷史的台南市私立長榮中學,學費多年未漲,但學生數量減至過去的一半,支出持續增加之下,加上退休人員給付沉重,近年來已入不敷出,董事會因而決議「減薪」,全數員工薪資不論年資深淺,一律發放23100元,引起教職員工強烈不滿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