完成T91步槍武器驗證 多用途旋翼載具掃除地面目標

軍備局研製三型無人機 展現國防自主成果

軍聞社/記者卓以立臺中21日電

隨著無人機技術發展逐步成熟,且用途多元專業,國防部軍備局第401廠、第205廠及第202廠,依據不同的軍事需求,開發了「UAV偵巡系統」、「多用途旋翼載具」及「旋翼式無人載具火砲前觀系統」等三型無人機系統,展現軍備單位國防自主的豐碩成果。

由軍備局第401廠研製的「UAV偵巡系統」主要用於營區安全監控,無人機升空後,運用可見光與熱顯影等成像方式,偵察營區內區域圖像,並回傳至營區執勤室進行監控,藉以彌補地面固定式警監系統不足。

該系統具備自動起降及返回定點自行充電的功能,用以定時、定線偵巡使用,另外搭配測繪系統,可快速執行3D場景建模、全景錄製、災區重建,以及國土監測等作業,除於平時維護營區安全外,於災難發生時,可協助救災任務,提升搜救效能。該偵巡系統飛行半徑達10公里,圖傳距離最遠可達5公里,單次最大飛行時間20分鐘,透過系統設定方式,可進行多種路線、多條路線偵巡作業,確保營區安全。

▼UAV偵巡系統。

UAV偵巡系統

軍備局第205廠生產的「多用途旋翼載具」,可掛載15公斤以下的輕兵器,或捕捉網執行任務;第205廠表示,目前已完成T91步槍、榴彈發射器、補捉網等武器驗證。

第205廠指出,多用途旋翼載具升空發現目標後,即時影像回傳,由操作人員完成設定後,結合紅外線感應輔助系統鎖定目標,並由系統持續追蹤進行攻擊,有效掃除空中及地面目標。

▼多用途旋翼載具。

多用途旋翼載具

軍備局第202廠開發的「旋翼式無人載具火砲前觀系統」,可結合「火砲前觀系統目標影像特徵辨識」技術,分析無人機升空後即時回傳的影像,此項技術可快速辨識移動中的車輛、武器及人員,並透過深度學習演算法,進行影像分析,精確判斷敵軍武器種類部署狀況。

第202廠強調,該系統不但能夠取代過去前進觀測人員,更能避免人員親身往返造成傷害的風險,該無人機升空後,飛行高度可達800公尺,最快可以每分鐘1公里的速度,連續飛行時間達30分鐘,並在發現敵軍後回傳大地座標,精確掌握敵軍的武器諸元與部署位置,該系統並可依照各軍種需求調整,以符合實際作戰所需。

▼旋翼式無人載具火砲前觀系統。

旋翼式無人載具火砲前觀系統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