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00起「殺手大白鯊」目擊報告!夏季鯊魚潮爆發 美60處沙灘緊急關閉

男大生麥奎連差點被鯊魚吃下肚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美國麻州外海今年夏天累積超過300宗大白鯊目擊報告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王致凱/綜合報導

美國麻州外海的大西洋海域,近日來已經有大約300起大白鯊目擊報告,光是1周內就有超過20條鯊魚出沒,當局為了避免發生鯊魚襲人意外,已經關閉了當地60處海灘,範圍主要涵蓋麻州鱈魚角(Cape Cod)和南塔克特(Nantucket)海域。

大西洋白鯊保育組織(Atlantic White Shark Conservancy)開發一款應用程式「Sharktivity」,方便民眾追蹤鯊魚蹤跡。根據《每日星報》報導,從今年夏天開始,已經有300起鯊魚目擊報告,其中光是從8月19日起,麻州鱈魚角北起普羅威斯頓(Provincetown),南至莫諾莫伊島(Monomoy Island)的海域,就已經有20起鯊魚目擊報告。

包括去年9月發生逾80年來首起鯊魚咬死人事件的紐科姆霍洛海灘(Newcomb Hollow Beach)在內,當地海灘目前均已關閉,禁止民眾下水游泳,同時安排救生員在沙灘上守望。

白鯊保育組織在臉書上提醒,「每年8月至10月為大白鯊出沒高峰」,呼籲居民和觀光客於海灘戲水時,務必注意海灘上的警告標誌或旗幟,並且遵守救生員指示。

報導指出,雖然救生員都接受過專業訓練,能夠應對鯊魚襲擊的情況,但假如受害者在距離海岸300碼(約274公尺)外被大白鯊攻擊,則幾乎毫無生還可能。

去年9月15日,一名26歲男子在紐科姆霍洛海灘衝浪時遭鯊魚襲擊,雖然他及時被友人拖回岸上,但送醫後仍宣告不治,是麻州自1936年以來,超過80年來首宗鯊魚襲人致死事件。

►生火了!連我媽都用到發光
http://bit.ly/31uIOqu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