護唇膏害喉嚨痛、車子遭裝追蹤器… 回顧韓國瑜自稱被害的7件事

▲▼韓國瑜國政顧問團記者會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韓國瑜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政治中心/台北報導

成功在台灣政壇颳起「韓流」旋風的高雄市長韓國瑜,自2018年參加九合一大選到現在投入2020總統大選,都有提出過被陷害的言論,除了質疑遭人竊聽或追蹤之外,還懷疑自己被國家機器監視,引來許多網友的酸言酸語。《ETtoday新聞雲》對此整理了7件韓國瑜質疑自己被害的事件,其中包括2018年的護唇膏事件,以及近期吵得沸沸揚揚的國家機器。

●辯論會前擦護唇膏 影響表現

在2018年九合一大選的前4天,韓國瑜和當時的競爭對手、民進黨籍候選人陳其邁展開世紀辯論會後,被資深媒體人謝寒冰於中天政論節目中爆出,他進行辯論會時聽了三立梳化師的建議,於嘴巴上塗抹了護唇膏,導致喉嚨疼痛、影響表現。

三立當時發聲明,譴責並要求中天24小時澄清致歉無效,控告謝寒冰、主持人戴立綱,及2名節目製作人,涉嫌杜撰不實言論,影射三立透過護唇膏影響韓國瑜辯論時的生理狀態,涉犯加重誹謗罪嫌。

但檢察官認為,韓國瑜確實曾在新聞訪問時說過,塗護唇膏導致「兩嘴唇黏、不習慣」,韓國瑜女兒韓冰也有解釋擦護唇膏過程,謝寒冰等人發言前經過查證,縱使用字遣詞略聳動誇張,但當時是在「政論節目中擔任來賓,難免有誇大、渲染之可能」,且辯論會本身是可受公評之事,謝寒冰事後也補充「這可能是過敏」,所以並無誹謗惡意,戴立綱則是回應謝寒冰的發言,2名製作人則是尊重來賓言論,因此全部處分不起訴。

▲▼ 2018高雄市長辯論會,高雄市長辯論會,韓國瑜 ,陳其邁           。(圖/三立提供)

▲2018高雄市長辯論會,陳其邁、韓國瑜。(圖/三立提供)

●市長室遭前員工多次闖入 質疑被裝監聽器

隸屬於前高雄市長陳菊編制內的吳姓市府員工,在春節深夜潛入市長室,遭守夜警衛當場逮獲,並在身上起出市長室鑰匙。根據高雄地檢署襄閱葛光輝表示,此案發生在今年2月,目前已有相關事證,將吳嫌以竊盜罪嫌送辦,其餘細節因偵查不公開不多做說明。據了解,吳姓員工至少被拍到潛入市長室5次,而且拿的多大數是文宣品。

對於辦公室被闖入,韓國瑜5月27日受訪表示,「檢察官正式調查,為什麼有人會偷闖市長辦公室,第一,我們尊重司法調查,第二,我們覺得這個偷闖我辦公室的似乎已經有了好幾次,他目的何在?是不是有裝一些類似監聽器來監控新的市長?我覺得這是絕對不可以的,所以我希望檢察官能做一個紮實、明確、清楚的調查。」

▲▼韓國瑜國政顧問團記者會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韓國瑜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●被人不斷提醒「要小心」 便把市長辦公室移到鳳山

韓國瑜就職後,一直沒有搬入位在凱旋路上、近522坪大的高雄市長官邸,還將市長辦公室從四維行政中心移到鳳山行政中心。當時韓國瑜透過新聞局回應,自己是想要「創新格局、新思維施政」,才想把辦公室移到鳳山行政中心。

但據了解,早在韓國瑜當選高雄市長後,就有人不斷提醒韓國瑜要「小心」,所以才興起他將辦公室移往鳳山的想法,後來又在2月份發生陳菊市府的前攝影官潛入市長室偷竊,更讓韓國瑜決心把自己辦公室挪到了鳳山中心。

●在政見會提「浴缸塞子說」 引爆有人竊取講稿的資安問題

國民黨總統初選國政願景發表會於25日晚間舉辦,韓國瑜在發表會中表示,「台灣要當棋子還是浴缸的塞子?泡澡必須有水、有浴缸,水很重要,浴缸也很大,但少了這個小小的塞子,就沒辦法泡澡。」此話一出,讓許多網友直呼聽不懂。

到了26日,高雄市府爆出資安問題,原來25日上午疑似有人冒用黃文財名義,竊取韓國瑜的講稿,而經事後追查,發現連市長辦公室主任邱源寶也被冒用身分,寄信給同仁要求處理發表會講稿。

對此,韓國瑜也表示,「現在已經跟電信警察報案,那警察同仁已經來為我們來做筆錄了,這個事情是茲事體大,怎麼可以切入我們辦公室人員的信箱?這很可怕、非常非常可怕,所以一大早我們市長辦公室就直接跟警察報案,現在已經正在做筆錄,我們希望警察、電信警察能夠查個水落石出,因為這個是很嚴重的問題。」

▲▼韓國瑜幕僚身分遭冒用。(組圖/地方中心翻攝,ETtoday攝影中心)

▲韓國瑜幕僚身分遭冒用。(組合圖/地方中心翻攝、ETtoday攝影中心)

●直升機飛過違法農舍 直言「太奇怪了!」

韓國瑜被爆出在雲林擁有違建農舍後,韓粉在7月21日貼出一張照片,質疑有軍用直升機飛過農舍上空。對此,韓國瑜也認為「這個太奇怪了,這個要查清楚!」

國防部空軍司令部則回應,該飛行區域為救護隊平時例行救護訓練空域之一,長期以往均於該地點執行各項救護訓練,以因應各類型搜救任務所需,7月已於該空域執行10多架次飛行訓練。

●赴峇里島被拍到打麻將 自爆被「國家機器監視」

高雄市議員林智鴻8月爆料,聲稱上任後「沒再打過一場麻將」的韓國瑜,其實在2月春節赴峇里島度假時,和家人一同打麻將。對此,韓國瑜解釋,是在高雄市沒有打過麻將,質疑根本是有心人士用「國家機器」監視他。

對於韓國瑜的說法,林智鴻15日指出,爆料者是持三星S9手機,並非韓國瑜所說的專業相機,還有網友PO上另一個角度的麻將照,顯示並非只有1人拍到照片。

▲▼韓國瑜自稱就任市長後沒打過一次麻將,但被爆料說謊。(圖/林智鴻臉書)

▲韓國瑜自稱就任市長後沒打過一次麻將,但被爆料說謊。(圖/林智鴻臉書)

●再強調「國家機器動得很厲害」 質疑車子被裝追蹤器

韓國瑜20日出席市政會議時,被問及自家人質疑遭國家機器監視,他表示,「其實這一段時間,我們感覺到國家機器動得非常的厲害,包括我的車子,都可能被裝追蹤器,其實我們很清楚,到了保養廠就知道,為什麼不講這件事情,因為你國家機器動到這種程度,我們覺得執政黨應該要恢復他幾十年來不斷的訴求,民進黨要求每次都講三件事司法獨立、新聞自由、黨政要分開,結果現在民進黨搖身一變,變成執政黨之後,感覺這個國家機器監控我太厲害,這是不對。」

韓國瑜說,「我知道我講出我車被裝追蹤器,一定又是軒然大波,又是韓導自導自演等等。我的訊息是非常準確,我不想講,我感覺國家機器動得太厲害,台灣追求民主自由,不是要追求這種恐怖的感覺,大家公平競爭,你的理想告訴民眾,希望民眾投你一票,這不是非常的好嗎,我覺得這是我對國家機器針對我,還有家人,其實我是要提出抗議的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