風.LUXURY/只看圖就下單 Voutilainen手工迷倒藏家

▲▼ Voutilainen 。(圖/公關照)

▲芬蘭籍製錶師Kari Voutilainen自創品牌Voutilainen,獲獎無數。(圖/品牌提供,以下同)

記者陳雅韻/台北報導

本周台灣錶界大事,是獨立製錶師界的神級人物Kari Voutilainen首次造訪,帶來5只同名品牌Voutilainen腕錶,讓收藏家一睹實錶真面目,因為他的錶幾乎只在錶展現蹤即被訂光,許多藏家靠看圖片下訂,受到追捧是因其機芯零件除了從H. Moser購買的擺輪游絲以及Schwab-Feller製造的主彈簧外,其他都是親手製作,年產僅約50只腕錶。

▲▼  Kari Voutilainen           。(圖/公關照)

▲Kari Voutilainen來台分享手工打造的錶款。

▲▼ Voutilainen 。(圖/公關照)

▲藍色大明火琺瑯面盤的Voutilainen 28_TE腕錶。

芬蘭籍的Kari Voutilainen於2002年在瑞士成立自己的製錶工坊,於2005年首度以品牌Voutilainen在巴塞爾鐘錶展發表作品,以第一只10分鐘進位的三問錶、衝擊式天文台擒縱結構等獨特設計,驚豔錶壇,成為日內瓦鐘錶大賞GPHG等鐘錶獎的得獎常客。由於他的機芯零件與拋光精工幾乎都由手工完成,訂製一只基本款腕錶約300萬元起,需等待10至12個月;高複雜功能如三問錶或陀飛輪錶約從千萬元起跳,下單後約3年才能交到藏家手中。

▲▼ Voutilainen 。(圖/公關照)

▲今年新款Voutilainen 28_TI腕錶突破品牌古典風格,大玩翻轉技法。

Voutilainen錶款向來古典,基本款如Voutilainen 28_TE小三針腕錶,面盤常以琺瑯、機刻雕花裝飾,但今年新款Voutilainen 28_TI腕錶玩翻轉,意即將機芯底部翻成正面成為面盤主角,小秒與動力儲存顯示反而在底部,不少錶迷認為非常不像Voutilainen的作品,但其衝擊式擒縱結構仍是品牌招牌特色,相較傳統設計需要更少能量且穩定。

▲▼ Voutilainen 。(圖/公關照)

▲Voutilainen 28_TI腕錶的錶背顯露小秒與動力儲存功能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