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身分證「隱藏版知識」大公開!數位新功能一次解密 插卡可雲端連線

▲▼新式數位身分證樣張有國旗 待政院核定。(圖/翻攝自內政部官網)

▲內政部說,新式身分證的卡面個資會比較少。(圖/翻攝自內政部官網)

記者柯振中/綜合報導

新式身分證換發的消息傳出後,引起外界許多熱議。對此,內政部回應,依據目前規劃,數位身分證將具備保護隱私、資訊自主、虛實世界身分識別等八大功能,且具有防竄改、複製及防電子小偷等功能,還能透過網路連結各政府部門,迅速分辨國民的戶籍地,判別能否享受各縣市府提供的福利。

根據《中央社》報導,內政部指出,數位身分證的個人資料會儲存在晶片中,卡面顯示的會比現有的身分證還少;晶片將有辨識真偽、防竄改、複製等功能,且會採用「個人密碼」來保護,就算被撿走,只要不知道密碼,資料就不會外流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內政部說明,民眾只要在臨櫃、網路等媒介進行身分識別後,個資就能透過政府網路,與各個機關做連結,以健保、駕照監理為例,只要有進行識別,就能迅速判定民眾是否設籍在當地,進而享受各縣、市府提供的福利。

數位身分證的樣張通過後,預計2020年1至9月先建立製發系統、應用軟體開發,2020年10月就會開始換發,預計2年內換發完畢,總體花費約新台幣40億元、每張成本不到200元,卡片功能將具備虛、實世界身分識別、一卡多用、數位簽章、保護隱私、資訊自主、提升防偽及帶動創新應用發展等8功能。

▼新式數位身分證只要進行身分識別,就能與政府機關的資料庫做連結。(圖/翻攝自內政部官網)

▲▼新式數位身分證樣張有國旗 待政院核定。(圖/翻攝自內政部官網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