水果攤驚見「強化姊夫2.0」!網看「神秘水果」密集恐懼症發作

▲▼水果攤驚見「強化姊夫2.0」!網看「神秘水果」密集恐懼症發作。(圖/翻攝爆廢公社二館)

▲網友第一次看到「鳳梨蕉」時,都因它的外表頭皮發麻。(圖/翻攝爆廢公社二館)

網搜小組/鄒鎮宇報導

台灣位於熱帶及亞熱帶之間,溫暖的氣候適合各種類型的水果生長,有著「水國王國」之稱。一名網友日前經過市場時,發現從未見過的水果「鳳梨蕉」,立刻拍下PO網發文,由於外表太像「姊夫」,讓不少網友全都笑翻。

「第一次看到這種水果」,該名網友在臉書社團「爆廢公社二館」PO文表示,他從沒看過這種水果,好奇哪裡可以買到「鳳梨蕉」,很想試試口味,瞬間引起廣大網友的興趣,紛紛按讚留言討論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從原PO附上的照片可以看見,老闆在鳳梨蕉的欄位前方寫下,「不要再問了,我是鳳梨蕉,灰熊好呷(台語:非常好吃),(水果內)富含香蕉+釋迦+鳳梨+百香果+芭樂的綜合水果香甜味」,而外型部分則由六角形的綠色外皮一塊塊堆疊、聚集而成的長條形水果。

▲植物消暑。(圖/pinterest)

▲「鳳梨蕉」是龜背竹的果實。(圖/翻攝自Pinterest)

網友看完紛紛留言,「哪裡可以買啊」、「惡魔果實」、「密集恐懼症,外表看的很不舒服」、「天啊我頭皮麻麻的」、「那皮真的看了好噁心」、也有人開玩笑說,「帶顆粒的姊夫」、「我剛剛不小心看成姊夫了」。

據悉,「鳳梨蕉」又稱「蓬萊蕉」,有著香蕉的形狀卻是鳳梨的外皮,味道融合了鳳梨的酸及香蕉的甜,內部果肉類似香蕉,卻有強烈的鳳梨香味,原產地在墨西哥,當地居民稱為「神仙賜給的美果」。

「鳳梨蕉」是有毒植物龜背竹的果實,在果實成熟時會有強烈的刺激性,芯有麻醉的作用不能食用,且果肉富含草酸鈣,容易刺激口腔黏膜,大量食用可能造成皮膚發癢、黏膜腫大發炎等症狀,因此不宜多食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