傳捷運中山站積水 台北捷運:不影響列車運行

▲▼捷運中山站積水。(圖/翻攝自臉書社團「爆料公社」)

▲捷運中山站積水。(圖/翻攝自臉書社團「爆料公社」,下同)

記者黃巈禾、陳家祥/台北報導

21日發生午後雷陣雨,有網友在臉書社團「爆料公社」表示捷運中山站發生積水。對此,台北捷運公司表示,已派員引導旅客避開滲水處月台門上下車,並不影響列車運行。另外,台北市災害應變中心為於下午3時10分提升為三級強化開設,通知工務局、水利處、新工處、衛工處、警察局,環保局,民政局,媒體事務組派員進駐市災害應變中心協助應變。

台北捷運公司表示,下午2時35分淡水信義線中山站月台,因4號出口施工大雨造成一處天花板滲水,已派員引導旅客避開滲水處月台門上下車,並不影響列車運行;先前強降雨曾造成東門站地下連通道淹水狀況,則回報一切正常。

另外,台北市災害應變中心為因應0821午後強降雨,於下午3時10分提升為三級強化開設,通知工務局、水利處、新工處、衛工處、警察局,環保局,民政局,媒體事務組派員進駐市災害應變中心協助應變。

北市災害應變中心表示,這波對流緩慢移動,不若上次0722停滯在特定地區上空(如大安區),而不斷生成雷雨胞,造成較長時間強降雨。但士林社子島、大同區、中山區一帶短時間因雨勢較大,造成延平北路七段八段、重慶北路三段四段,士林中正路及福林路交叉口一帶路面一度有約10-20公分積淹水,之後因為雨勢減緩,積淹水已逐步退去。目前也請士林及大同區公所、水利處加強留意當地積淹水災情,也請民政局透過里長、里幹事清查有無民宅淹水情形。

▲▼捷運中山站積水。(圖/翻攝自臉書社團「爆料公社」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