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「小蝶王」王冠閎出征世青錦標賽 目標奧運A標台灣近20年第2位

▲2019年日本公開賽,200公尺蝶式B決賽,王冠閎。(圖/記者潘泓鈺攝)

▲王冠閎。(圖/記者潘泓鈺攝)

記者潘泓鈺/綜合報導

FINA布達佩斯世界青少年游泳錦標賽將在8月20到25日舉行,本次台灣只有派出「建中蝶王」王冠閎一人出賽。王冠閎為台灣第2位200公尺蝶式游進1分58秒選手,今年度也曾打破100公尺蝶式全國紀錄,被期待能夠成為台灣歷史第3位奧運A標游泳選手。

2年一度的世青錦標賽邁入第7屆,這項賽事限制14到17歲女子選手,以及15到18歲男子選手,而這次台灣僅黃智勇教練帶領王冠閎出賽,並於18日提前抵達布達佩斯,備戰8月21日的100公尺蝶式以及8月25日的200公尺蝶式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年僅17歲的王冠閎,在2017年全運會200公尺蝶式游出1分58秒23的佳績,成為台灣歷史第2位突破「2分鐘障礙」的選手,今年全中運100公尺蝶式以53秒51掛上生涯第一個全國紀錄,雖然相隔不到1週的全大運被中興大學朱宸平要回全國紀錄榜,但王冠閎仍是台灣泳壇備受期待的未來之星。而他也在7月光州世錦賽以1分57秒21,創下個人200公尺蝶式最佳成績,世界總排名第19名、亞洲第2快。

王星皓在香港公開賽400公尺混合式達到東京奧運A標,成為台灣歷史近20年首位達到奧運A標游泳選手。而王冠閎在今年全中運時就表示,奧運A標也是他這兩年的終極目標,他希望能夠透過高規格的世青錦標賽激勵自己,一舉達標。

世青錦標賽100、200公尺蝶式大會紀錄,皆為今年光州世錦賽締造200公尺蝶式新世界紀錄的匈牙利超新星米拉克(Kristof Milak)在2017年所寫下,100公尺成績為51秒08,200公尺則是1分53秒87。而東京奧運100公尺蝶式A標為51秒96,200公尺為1分56秒48。

關鍵字: 王冠閎世青錦標賽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奧運門票失之交臂!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

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

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!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

要組「最強斑馬隊」? 溫班亞瑪:我選擇做自己

快訊/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

快訊/王柏融開轟救不了 艾士特領軍兄弟送台鋼7連敗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