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東抓到罕見5斤大龍蝦!漁民一看「抱著蛋」…找專家放生了

▲台東漁民捕獲超級大龍蝦。(圖/記者楊均典翻攝)

▲台東漁民捕獲超級大龍蝦。(圖/記者楊均典翻攝)

記者楊均典/台東報導

台東縣長濱鄉漁民捕獲1隻罕見重達5台斤的超級大錦繡龍蝦,體型比一般龍蝦大5倍,但由於這隻母龍蝦已抱卵,為了不影響生態,地方決定將這隻超級大龍蝦放生,讓龍蝦能回歸大海孕育下一代。

這幾天台東地區下雨,海水混濁,長濱鄉漁民捕獲一隻5台斤抱卵龍蝦,一般龍蝦只有1到2台斤,相當罕見,體型是一般龍蝦的5倍大,但由於已經抱卵於是將龍蝦交給地方生態復育者池祥鈺於21日放生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據了解,野生活龍蝦,一斤價約800到1200元,料理後端上桌更貴!這隻如果賣給餐廳,也值4000元以上。

池祥鈺說,這隻龍蝦是近幾年漁民捕獲最大隻的龍蝦,5年年前和去年也有捕獲大龍蝦交給他放生,但是那2隻都只有4台斤,這隻有5台斤,且還是抱卵的母蝦。

池祥鈺說,長濱鄉清溪組織自發性的復育龍蝦,是台灣很珍貴的龍蝦種苗復育區,不靠政府、不靠外界、推動自覺文化,由當地人民自己愛護自己的生長環境,讓大自然資源能細水長流永不間斷,這6年來已經放生30次,300隻大小龍蝦。

池祥鈺說,這幾年靠著鄉民自立自強復育龍蝦,地方也漸漸有共識紛紛加入,就像40年前政府發起你丟我撿的運動時,一開始有很多的聲音,隨後民眾就慢慢接受,現在變成垃圾分類和資源回收,海洋生物的保育也是一樣,一步一步來,就會看到成果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