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11號颱風「白鹿」生成!周六影響最劇 日預估路徑:撲向台灣

▲▼準颱風白鹿。(圖/翻攝自RAMMB)

▲今年第11號颱風白鹿生成。(圖/翻攝自RAMMB)

記者賴文萱/台北報導

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已增強為颱風白鹿,氣象局表示,各模式預測路徑從琉球附近到台灣通過都有,若靠近台灣,影響時間點則從周五下半天之後開始,周六一整天會最明顯。根據日本氣象廳預估路徑,白鹿颱風將撲向台灣。

氣象局表示,原位於菲律賓東方海面之熱帶性低氣壓,於今(21)日14時發展為第11號颱風(國際命名:BAILU,中文:白鹿),距離台北西南方約1530公里,未來將向西北移動,有朝台灣接近之趨勢,預計台灣地區23至25日將受颱風及其外圍環流影響,請注意氣象局發布之最新颱風動態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天氣粉專「台灣颱風論壇|天氣特急」表示,白鹿颱風正式形成,目前歐美主流數值預報都已逐漸收攏、集中。指向的結論都一樣:白鹿颱風本周末襲台的可能性,很高。太平洋高壓此刻正在增強中,雖然能將滯留台灣許久的低壓帶給推走,但同時也把白鹿颱風往台灣導引過來,所謂「有一好,沒兩好」,大概就是這樣。

初步看比較好的消息是,由於白鹿估計兩天多後就會觸陸,發展時間不足,巔峰強度不至於太強,當前以「輕颱」等級襲台的機率最高。不過因為高壓導引明確,估計白鹿走的很快,目前看周六登陸,周日馬上就離開,不會拖泥帶水,不留西南氣流,這算是另一個好消息。

▲▼白鹿颱風生成。(圖/翻攝自日本氣象廳)

▲白鹿颱風生成。(圖/翻攝日本氣象廳)

氣象預報員陳伊秀則說,白鹿未來移動過程環境垂直風切較強,不利持續發展,預估該熱帶系統增強幅度有限,以輕颱強度影響台灣機率高。在路徑方面,氣象局目前預估白鹿會從宜花一帶登陸,穿過台灣後,再進入台灣海峽登陸中國大陸,但登陸地區仍有微調空間,將視太平洋高壓勢力強弱而定,若高壓再更強一點,可能再往南偏,但若變弱就會往北修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