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新式身分證有國旗、婚姻狀態 若排進議程「22日政院拍板」

▲新式數位身分證樣張有國旗,待政院核定。(圖/翻攝自內政部官網)

▲新式數位身分證樣張有國旗,待政院核定。(圖/翻攝自內政部官網)

記者蔣婕妤/台北報導

內政部推動的新式數位身分證換發,最終定版的身分證上正面確定會有國旗,也會標註「中華民國國民身分證」,同時婚姻狀態也會顯示,預計10月開始換發。政院方面表示,若確定議程,排入討論,預計明天就會拍板。

內政部推動全面換發新式數位身分證,身分證上是否有國旗引發熱議。據了解,內政部已經將新式數位身分證的樣張送入行政院,樣張確定有國旗,也會標示「中華民國國民身分證」等字樣。

新式數位身分證的設計,正面上方會有國旗、中華民國國民身分證、英文REPUBLIC OF CHINA (TAIWAN)IDENTITY CARD等圖文資訊,正面下面則是台灣全島形狀的光影變化箔膜,正面右方則是持卡人的個人大頭照,左側則是持卡人的中英文姓名,左下方是統一編號,右下方則是民國、西元的出生日期。

至於背面「個人資訊欄位」,預計只會顯示結婚狀態,結婚狀態也只會顯示有、無2種情況,不會顯示配偶名稱。基於隱私考量,配偶、父母等資訊會儲存在晶片中,不會直接顯示出來。

新數位身分證樣張通過行政院審核後,2020年10月就會開始換發。政院方面表示,若此案確定議程,排入討論,預計22日院會拍板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