追蹤器案韓國瑜反擊蔡英文! 「不要逼我做無謂提告」

▲▼韓國瑜赴美國商會發表演講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▲高雄市長韓國瑜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洪靖宜/高雄報導

高雄市長韓國瑜自爆座車可能被裝追蹤器,而總統府第一時間發表聲明,「請韓市長主動舉證,儘速將相關事證提供予檢警單位,也請韓市長立即提告」。不過事後高雄市新聞局又表示,沒有要提告。而總統府21日再次聲明表示,此案他不僅應提出告訴,更應該馬上提告。不過高市府新聞局21日發聲明則反擊「運用國家機器所進行的監控,提告又有什麼用呢?」。

高雄市長韓國瑜宣稱,他的座車可能被裝追蹤器,而總統府第一時間發表聲明,「請韓市長主動舉證,儘速將相關事證提供予檢警單位,也請韓市長立即提告」。但是,他事後卻又指示不提告,總統府21日第二度發表聲明表示,此案他不僅應提出告訴,更應該馬上提告,讓真相水落石出。

不過高雄市府也發布聲明反擊「運用國家機器所進行的監控,提告又有什麼用呢?」,甚至表示「呼籲蔡總統既然也曾經身在被政治偵防的疑慮中,如今掌握國家機器更應該率先作表率,捫心自問是否要求相關單位對韓市長作監控,並應主動宣示下令不讓國安情治單位介入選舉情搜監控相關人,而不是說一套做一套,逼著韓市長自己去作無謂提告」。

高市府回應總統府:

當2011年蔡英文總統以在野黨身份公開抨擊馬政府作政治偵防時,是否也曾提告!?答案當然是沒有。運用國家機器所進行的監控,提告又有什麼用呢?

呼籲蔡總統既然也曾經身在被政治偵防的疑慮中,如今掌握國家機器更應該率先作表率,捫心自問是否要求相關單位對韓市長作監控,並應主動宣示下令不讓國安情治單位介入選舉情搜監控相關人,而不是說一套做一套,逼著韓市長自己去作無謂提告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