又萌又厲害!緝毒犬中黑色拉拉反應最快 咖啡色最可愛

2019年08月21日 11:51

▲▼緝毒犬,拉布拉多,關務署。(圖/關務署提供)

▲根據關務署的觀察,緝毒犬中黑色拉拉聰明又靈敏。(圖/關務署提供)

記者吳靜君/台北報導

培育緝毒犬等多年的關務署的觀察,拉布拉多是犬種當中智商最高的,但不同顏色也有不同的性格,黑色最為靈敏聰明、土黃色個性最為溫和;咖啡色外表最可愛,但是相對來說,反應就沒有黑色來的迅速。

台灣向澳洲學習培育緝毒犬已經小有成果,使得許多國家尤其是越南最為積極,想要向台灣學習培育緝毒犬的經驗,提高當地國家查獲毒品的成效,顯見台灣培訓緝毒犬已經有一定的成績。

關務署表示,現在在線上執勤的緝毒犬約有38隻,但是海關希望可以達到60隻,關務署說,一般培育幼犬成為緝毒犬並不容易,通常7~10隻幼犬只有三成的犬隻可以執行緝毒工作,但是無法成為緝毒犬犬隻,則可轉做防爆犬、搜救犬、偵查犬、檢疫犬、緝菸犬。關務署提醒,千萬不要餵養緝毒犬外食,有些民眾、旅客看緝毒犬可愛,都會想要餵食,但是「緝毒犬吃到麥當勞,就等於報廢掉了」。

而且緝毒犬近年勞苦功高,根據關務署統計,緝毒犬105年查獲毒品的數量有376公斤、106年有400公斤、107年有3204公斤,今年前8月也查獲了破千公斤,達到1267公斤,保護社會安全有極大的功勞。

而培育緝毒犬多年的關務署表示,拉布拉多是在犬種當中,智商非常高的犬隻,但不同顏色也會有不同的性格,黑色最為靈敏、土黃色是性格溫順、而咖啡色外表最為討喜,也深受民眾喜愛,但是反應就沒有黑色來的快。

▼緝毒犬以拉布拉多居多。(圖/關務署提供)
▲▼緝毒犬,拉布拉多,關務署。(圖/關務署提供)▲▼緝毒犬,拉布拉多,關務署。(圖/關務署提供)▲▼緝毒犬,拉布拉多,關務署。(圖/關務署提供)▲▼緝毒犬,拉布拉多,關務署。(圖/關務署提供)▲▼緝毒犬,拉布拉多,關務署。(圖/關務署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