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美國務院批准售台F-16V 梅復興爆料:還「偷渡」這款新式武器!

▲▼梅復興透露,美國還例外地偷渡空投精密炸彈。(圖/翻攝自鈞事評論(梅復興 臺海安全研析)Taiwan Security Analysis臉書)

▲梅復興透露,美國還例外地「偷渡」空投精密炸彈。(圖/翻攝自鈞事評論(梅復興 臺海安全研析)臉書)

記者朱世凱/綜合報導

美國國務院在美東時間8月20日正式通知國會,將軍售台灣66架F-16V(BLK 70)型戰機。台海安全研析中心主任梅復興對此在臉書發文指出,這次公佈的軍售案基本上以戰機本身暨直屬系統為主,唯一例外 「偷渡」的新武器彈械就是GBU-54「雷射導引聯合直攻彈械」(LJDAM)的導引段。

梅復興在臉書專頁「鈞事評論(梅復興 臺海安全研析)Taiwan Security Analysis」分析,「這次公佈的F-16 Block 70軍售案基本上以戰機本身暨直屬系統為主,武器彈藥與部分特別任務系統均未納入包裹,只包括了要極少量的彈械與部件,大概是為了測試用以及 『頭過身就過』 的象徵意義。」

▼F-16V。(圖/翻攝自洛克希德馬丁官網)

F-16V。(圖/翻攝自洛克希德馬丁官網)

他補充說道,「此次唯一例外『偷渡』的新武器彈械就是GBU-54『雷射導引聯合直攻彈械』(LJDAM)的導引段,基本上也就是裝備了雷射尋標器的500磅級衛星導引炸彈。由於精確度可高達僅用GPS導引的JDAM六倍 (CEP 1.1公尺vs.7公尺),更適宜用來對高價值目標執行全天候精準打擊。」

資料顯示,聯合直接攻擊導引炸彈(JDAM)是由波音公司為美國海軍和空軍聯合開發的一種空投炸彈配件,不過受到客觀條件影響命中率不佳,波音公司因此研發了增設在JDAM系統彈頭的精確雷射導引裝置(PLGS)-DSU-38/B尋標器,並將加裝PLGS的JDAM命名為「LJDAM」;導引裝置除了原來的GPS全球定位系統(GPS),又增設了慣性感測器(INS)可以接受地面人員或是戰機所發出的雷射光束導引來攻擊目標。

►►F-16V對上共軍殲-20!軍事專家點出「1關鍵」決定空戰勝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