賭場小弟起家擁千人粉紅兵團 五木區經紀大亨走完56年傳奇人生

▲▼56歲的酒店大亨咪董抗癌多年,最後仍不敵病魔。(圖/翻攝畫面)

▲56歲的酒店大亨咪董抗癌多年,最後仍不敵病魔。(圖/翻攝畫面)

記者邱中岳/台北報導

北市知名酒店大亨「咪董」,早期在林森北路佔有一席之地,主要都是以投資經紀公司、酒店為主,而3年多前遭診斷出罹患肺腺癌,開始接受一系列化療診治,但最後仍不敵病魔,在2019年7月辭世享年56歲。

據悉,綽號「咪董」的余姓酒店大亨,年輕時在北投跟在一名角頭身邊經營賭場,後來因案入獄服刑,刑滿之後在台北市做起電玩機台生意,當時也認識了妻子,2人結婚後育有2女。

▲▼北市警局長率隊到中山區酒店臨檢,數十位佳麗排隊受檢。(圖/記者邱中岳攝)

▲咪董與妻子的經紀公司全盛時期旗下有千位酒店公關。(圖/翻攝畫面)

為了做生意又不想拿家裡的錢,咪董夫婦先到北投那卡西學習八大行業的經營模式,學了半年之後輾轉到台北市知名經紀公司上班,邊做邊學習經紀經營模式,最後2人也成立了屬於自己的經紀公司。

咪董當時負責外面的業務,妻子則在辦公室登廣告開發酒店公關,全盛時期經紀公司旗下公關多達1千多人,當時身家估計超過有上億元。

後來咪董也開始投資酒店生意,幾乎林森北路上1/3的酒店都與咪董有關,但也因不懂酒店經營慘賠數千萬。

而咪董當時經營經紀公司相當照顧旗下公關,因為咪董認為要把公關小姐顧好,小姐上班才會認真,要求經紀人顧好手上的公關,只要有任何問題經紀人都要出面解決,甚至連小姐感冒都由經紀人帶去看醫生。

▲▼警方因應選前淨化治安,安排一周連續舉辦擴大臨檢。(圖/記者邱中岳攝)

▲咪董轉投資酒店生意,林森北路1/3的酒店都有咪董的股份。(圖/翻攝畫面)

但咪董在3年前得知罹患肺腺癌後就專心養病,鮮少過問酒店經營事宜,熟識咪董的人表示,咪董平常嗜好就是打麻將,或者有空閒時就會跑去釣魚,後來咪董也在林森北路巷弄內開釣蝦場,但因為身體不好,所以近年也都嫌少出門。

據了解,咪董原本經過化療後病情好轉,因癌細胞擴散後病情加劇,在7/22凌晨不敵病魔離世。友人聽聞感慨「咪董生前廣結善緣、為人海派」,警方獲悉也意將在9/3出殯當天蒐證,嚴防黑幫伺機壯大聲勢。

▲▼中山警分局20日動員大批警力臨檢酒店,分局長楊哲昌督軍「加強自主管理」。(圖/記者趙永博攝)

▲▼中山警分局20日動員大批警力臨檢酒店,分局長楊哲昌督軍「加強自主管理」。(圖/記者趙永博攝)

▲▼警方因應選前淨化治安,安排一周連續舉辦擴大臨檢。(圖/記者邱中岳攝)

【相關新聞】

台北酒店大亨「咪董」癌逝9/3出殯 鼎盛期掌管數百酒店小姐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