機長廣播「香港人加油!」 國泰航空證實:他不再是公司員工

▲國泰航空A350-1000。(圖/國泰航空提供)

▲國泰航空證實,網路上瘋傳的機師已經不再是自家員工。(圖/資料照)

記者朱世凱/綜合報導

香港航空界人員上月底在機場接機大堂舉行「和你飛」集會,要求港府回應5大訴求。不久就有一段錄音流出,內容是一班由東京返回香港的國泰航班上,有機長用英文向乘客講解這場集會,最後再用廣東話說「香港人加油,萬事小心」。事後有網友爆料,這名機長遭到解雇,國泰航空稍早證實,該機師「已經不再是公司員工」。

綜合港媒報導,上(7)月26日在機場接機大堂有一場「和你飛」集會,大會宣布約有1.5萬人參與。之後就有一段抵港航班降落前的廣播錄音流出,內容是機長以英語交代飛行情況和天氣,並提醒入境大堂正有一場非常和平有秩序的示威行動,這場活動是要撤回具有爭議性的《引渡條例》修訂。

▼香港航空界人員上月底在機場展開「和你飛」集會。(圖/路透)

▲香港機場集會。(圖/路透)

機場之後強調,「不要被穿黑衣、坐在入境大堂的人群嚇倒了」,並鼓勵乘客可隨意跟他們傾談,嘗試了解香港,最後更用廣東話說「香港人加油,萬事小心」;不過自昨(20)日開始,網路上就流傳這名機師被辭職。國泰航空稍早對此回覆,「他不再是公司員工」,不過並未回應機長是主動辭職還是被遣散。

國泰航空近日被大陸民航局發出重大航空安全風險警示,已有不少機師和機場員工被解僱,包括7月28日中上環衝突涉嫌暴動罪被捕的機師。國泰英籍行政總裁何杲、顧客商務總裁盧家培也離職;此外,公民黨立法會議員、同時也是國泰航空機師的譚文豪,20日也宣布即刻請辭機師一職,表示「感謝這間一手一腳栽培我的公司」。

►►保護國泰!譚文豪辭機師「風暴至我而止」:若不能並存,會繼續議會這條路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