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載5小孩開進南投隧道熄火!人妻:好像被跟完蛋了 全家一聽地點嚇壞沉默

記者陳俊宏/綜合報導

「突然一股氣從身邊閃過,突然覺得完蛋了…」一名女網友分享帶小孩去南投縣日月潭,回程行經水里某隧道,車子油門莫名踩空,她還見到恐怖景象,回家告訴家人事發地點,「他們嚇到瞬間又沒話。」她說,現在只要經過那處,心中都會默唸佛號。有人透露,那是「水裡隧道」;還有當地人說,「油車坑下方的台16線,倒是沒聽過什麼問題,比較多傳說是油車坑上的台16舊線。那一段摩托車、車子熄火的傳說從小聽到大。」

「水裡隧道」。(圖/翻攝Google Map)

▲「水裡隧道」位於水里名水路一段,上方就是集集火葬場。(圖/翻攝Google Map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「火葬場下,車子竟然熄火了…」當事人20日在「靈異公社」臉書社團說,中部人應該對集集(水里)火化場不陌生,她現在想起此事還是會害怕;暑假期間總會帶小孩到處玩,那天剛好是7月某一天,和老公開貨車「載5個小屁孩去騎腳踏車遊日月潭」;出門前,老公還檢查水箱和黑油,一切正常。

原PO回憶,當天天氣很好,去程走國道6號,回來走水里道路,因順便載姐姐小孩回娘家;大約下午4時多發現天氣開始變化,擔心小孩淋到雨,所以提早當天的活動,準備去水里吃肉圓。

原PO表示,回程時,一群小屁孩在車上吵吵鬧鬧,她開始覺得不對勁,總覺得好像有東西跟著,但因小孩過於吵鬧就不以為意;一路從日月潭開往水里方向,出了日月潭發現天空一直閃電、打雷,但還沒下雨,心裡開始不安,覺得詭異且一路都沒車。

▼原PO一行人才剛開進隧道,油門莫名踩空。(圖/示意照/記者游鎧丞攝)

▲油門,煞車,踏板,汽車,開車。(圖/記者游鎧丞攝)

原PO指出,一直開到水里市區,找一間肉圓店吃晚餐,當時心裡很不安,只想趕快吃完載這群小屁孩回家;吃完那刻,打雷、閃電一直沒停過,雨也開始下,上車後心中的不安感又開始,總覺得有人一直跟在後面,往回看又沒有,屁孩一上車一樣吵吵鬧鬧。

原PO說,車子出了水里市區往集集方向開,當時雨沒有很大不是用倒的,途中經過一個不長、短短的隧道,車子從市區到隧道大約幾分鐘路程;當到了隧道入口,「我突然一股氣從身邊閃過,突然覺得完蛋了……我感覺到了不是善意。」

「車子入了隧道內,同時突然踩油門是空的……空的。」原PO表示,老公就說車子有問題,油門踩了只有轟轟轟的引擎聲音,但完全是滑行狀況,「我心裡有底了,我老公又重新入檔再試試,一樣空的、空的…然後車子就一直滑行,結果出了隧道口熄火了。」

「靠……他O的熄火了,我就罵我老公幹嘛不停隧道裡,起碼有燈也能下車察看,罵完後就叫後面那群屁孩安靜,小屁孩全部嚇到了。」原PO指出,往右邊窗戶一看,有東西靠近中,「靠,不會這麼巧,上面是火葬場,心裡整個毛起來。」

▼原PO說,當時出隧道口熄火了。(圖/翻攝Google Map)

「水裡隧道」。(圖/翻攝Google Map)

原PO心想怎麼辦,車子一直發不動,又下雨怎下車察看,「東西越來越靠近中,但是就是看不清楚,心好O喔~~怎會這樣啦,怎麼辦?怎麼會那麼剛好一台車都沒有經過啊。那團黑黑的一直靠近中,我老公也被我罵翻了,這個白痴隧道內那麼亮不停,外面閃電打雷下大雨。」

原PO說,此時已沒有任何想法,只有把所有法號都請出來,包括一貫道三寶、觀世音菩薩、南無阿彌陀佛,「啃……怎麼沒用啦,後來真不行了,罵了一堆三字經、五字經,順便所有法號再唸一次,祖公十八代都請出來,心裡面能罵、能請都講出來。」

原PO表示,老公同時間一直重新發動引擎,結果發動、油門也正常了,讓她只想趕快離開,「我開口就說別開太快,心裡一直繼續罵,繼續請祖公十八代,順便把包包裡的符咒拿出來放在手上握住。」

「那團黑氣沒再靠近,只有停在那個地方。」原PO指出,老公就一直慢慢開往集集方向,那股不安全感慢慢遠離中,一樣狂閃電打雷,到名間市區雨小了,不安全感終於卸下,就這樣一路安靜到娘家門口。

▼「水裡隧道」上方就是集集火化場。(圖/翻攝Google Map)

「水裡隧道」。(圖/翻攝Google Map)

原PO說,看到爸爸站在門外迎接他們回去,老公說他剛就覺得很奇怪,車子油門怎會踩空,連變檔也沒變,突然就空轉,「我說上面剛好就火葬場,他們嚇到瞬間又沒話。後來車子一切正常,也從來再沒發生過這樣狀況。現在只要經過那裡,心裡都會默唸佛號。」

有網友留言,「覺得怪怪的可以先去廟繞一下,妳第六感比較強能感受到,不建議直接回家,怕跟回家」;原PO回,「有特別注意喔,所以家裡有供奉玄天上帝。」還有人說,「還好沒出什麼大事,不過我覺得停隧道裡面好像更危險吧」;原PO回,「其實是比較安全,因為隧道不長,不然隧道外整個黑暗,車子熄火更危險。」

一名網友表示,「台16線至台21線一路都滿陰的,死過很多人。」原PO回,「真的有同感,上次路被沖掉那一段,也是一到晚上走那條路,心裡自己都會莫名唸起佛號…因為遇到太多次了,所以都會特別注意。」有人指出,原PO行經的是「水裡隧道」,上方就是油車坑火葬場;也有人說,「覺得火葬場那條比較可怕,有開到迷路過。」

而「水裡隧道」位於名水路一段,附近就是集集火葬場。有當地人透露,「油車坑下方的台16線,倒是沒聽過什麼問題,比較多傳說是油車坑上的台16舊線。那一段摩托車、車子熄火的傳說從小聽到大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