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Ttoday寵物雲

阿伯因「簽牌沒中」棄養4個月小貓 狠丟籠走人:什麼貓來富

▲阿伯因「簽牌沒中」棄養4個月小貓。(圖/嘉義市動物守護協會提供)

▲4個月小貓無辜被簽牌阿伯棄養。(圖/嘉義市動物守護協會提供,下同)

記者陳靜/採訪報導

嘉義市動物守護協會日前接獲1位阿伯飼主帶著4個月大的小貓「小寶」,到收容所辦理棄養,志工詢問阿伯的棄養原因為何,沒想到他卻回答表示,之前曾聽說養貓會致富,麒麟尾也可以招財,殊不知他帶了貓咪回家後,簽牌卻沒中幾支,同時還要買飼料、貓砂,因此便狠心將貓咪丟進籠子後便無情離去。(ETtoday寵物雲有IG了,快按追蹤:https://goo.gl/MyKwZB

「我聽郎共啥米貓來富,啥米麒麟尾ㄟ凍招財,結果我帶這隻回去,簽牌某中幾支,還要買什麼飼料貓砂!阿捏麥荷啦!!」志工聽完這番言論不禁傻眼,沒想到下一秒阿伯卻隨後馬上將貓咪從紙箱中拎出,一股勁地往籠子裡丟,小寶撞到後哀號了一聲,但牠沒有任何怨恨,反而是無助地巴著鐵籠,哀求著主人不要丟下牠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►用了電眼修修 大家都叫我板橋楊超越

▲阿伯因「簽牌沒中」棄養4個月小貓。(圖/嘉義市動物守護協會提供)

▲只因為「沒有帶財」就被遺棄的小寶。

協會專案管理員高嫺容無奈表示,「原來牠被叫小寶不是因為寶貝的寶,而是金銀財寶的寶。」才4個月大的牠,就得承受這種被遺棄的痛苦,對於主人的離去,牠也許一輩子都不會知道自己做錯了什麼,只能眼睜睜地看著曾經呵護牠的家人棄牠而去,卻什麼也做不了。

▲阿伯因「簽牌沒中」棄養4個月小貓。(圖/嘉義市動物守護協會提供)

▲小寶缺乏安全感,總是跟人跟緊緊。

阿伯離開前甚至還要求收容所將他先前所購買的貓砂和飼料「回購」,一連串的冷漠行為讓高嫺容不禁感嘆,「領養的真諦是什麼?良善的心才會讓人感到富足。」收容所將小寶託付給中途家庭親訓後,牠變得非常黏人愛撒嬌,失去安全感的牠,就連中途媽媽上廁所、洗澡都得時時刻刻跟著,而目前小寶也順利地找到了新的主人,希望從今以後,小寶可以真的成為主人手心上的寶,永遠幸福快樂!

▲阿伯因「簽牌沒中」棄養4個月小貓。(圖/嘉義市動物守護協會提供)

▲小寶其實非常親人,還會躺在人類腿上呼嚕著。

高嫺容也想藉此呼籲「領養不棄養」、「領養代替購買」,她心疼表示,「收容所裡面有很多孩子被關在狹小的籠子在等家,牠們沒有那麼幸運,有愛心人士救援得到很好的環境跟照顧,只能像犯人一樣成天被關著等待,所以真的很希望鼓勵大家給他們一個機會!」(即時接收毛毛軍團訊息!快加寵物雲Line

▼更多精采影音

延伸影音:

關鍵字: 喵喵棄養簽牌貓來富嘉義市動物守護協會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熱門寵物影片

更多

追蹤寵物雲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