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美正式批准F-16V對台軍售 國防部:可望1個月後生效

記者林銘翰/台北報導

川普政府已告知我國,美國國務院在美東時間8月20日正式通知國會,將軍售台灣F-16V(BLK 70)型戰機。國防部21日表示,有關「F-16 V (BLK70)型戰機」80億美元的對台軍售案,已正式獲得美方通知,同意供售。美國政府於美東時間8月20日就此案進行「知會國會」程序,並公布在安合局(DSCA)網站上,可望在1個月後正式生效。

▲美國總統川普批准對台F-16V戰機軍售案。(圖/翻攝自美國洛克希德馬丁公司)

▲美國總統川普批准對台F-16V戰機軍售案。(圖/翻攝自美國洛克希德馬丁公司)

國防部指出,本次美方基於「台灣關係法」與「六項保證」,同意供售新式戰機,為國軍爭取多年之重要防衛武器裝備,獲得後可強化我國空防戰力,守護臺海領空,國防部對美方軍售決定,表示感謝。

國防部進一步表示,空軍在獲得正式發價書草案,確定採購金額後,以立法院審議通過之特別預算額度為上限,與美方共同研商採購項量、期程、金額等細節,再行簽署發價書。

國防部強調,本次對台軍售案,充分展現美國對台灣國防安全的重視,有助於共同守護臺海安全及印太區域和平穩定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