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元朗站「無差別襲擊案」滿1個月!港民今再號召「港鐵不合作運動」

記者朱世凱/綜合報導

香港元朗西鐵站上(7)月21日晚間發生「無差別襲擊案」,不少身穿白衣的男子利用木棍、藤條等武器,突然攻擊西鐵站內的民眾、乘客及記者等,導致多人受傷。今日(8月21日)恰逢事件滿一個月,許多網友不滿警方和港鐵處理此事的做法,因此在早上7點30分於九龍塘站、荔景站及炮台山站發動「港鐵不合作運動」。

▲▼元朗襲擊事件滿一個月,不過港警卻未起訴任何一名白衣人。(圖/翻攝自臉書/‎巴打絲打Facebook Club)

▲元朗襲擊事件滿一個月,不過港警卻未起訴任何一名白衣人。(圖/翻攝自臉書/‎巴打絲打Facebook Club)

綜合港媒報導,早上8點左右,陸續有身穿黑衣和戴上口罩的男女現身九龍塘港鐵站,其中一名身穿黑衣的年輕女子在月台坐下,並且向乘客展示「五大訴求,缺一不可」的標語;另外,也有大約6名年輕人高舉手寫「毋忘元朗721」的牌子。

據悉,不合作運動已經開始了一個多小時,不過示威者並不多,他們除了在九龍塘站內舉標語外,也有呼喊口號,「我們願意為你上前擋子彈,你們可不可以為我們罷工罷課罷市一日」,有不少乘客以「加油」打氣回應,但也有人認為他們擋路、阻礙通行。

▼白衣人士無差別攻擊民眾。(圖/路透)

▲香港721遊行,有白衣人士無差別打人,中聯辦被潑漆。(圖/路透)

乘客陳先生指出,這次活動對他沒有造成影響,他支持目前的宣傳方式,「(元朗事件)到現在未起訴任何一個人,不可以被人遺忘!」余先生則說,先前已經知道今早有不合作行動,但此次行動沒有影響他上班,「好過上次好多。」

另一名於月台候車的乘客則批評示威者,「沒有搞你,你為何要影響別人?」他認為爭取自由的同時,也應該以不影響別人為前提;對於元朗事件的看法,他則回答「見人見智啦!」報導指出,示威者除了展開港鐵不合作運動外,今晚7點也會在元朗西鐵站靜坐表達訴求。

▼821港鐵不合作運動。(圖/翻攝自臉書/‎巴打絲打Facebook Club)

▲▼821港鐵不合作運動。(圖/翻攝自臉書/‎巴打絲打Facebook Club)

【事件回顧】

►元朗地鐵站暴打!車廂男乘客下跪求饒 白衣人照樣一拳揍飛

►反駁警黑合作...稱元朗事件「警力不足」!謝振中:有足夠證據就拘捕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