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白鹿2路徑恐成「穿心颱」 專家曝:前身曾害萬人死…週六防強風豪雨

記者葉國吏/綜合報導

第11號颱風「白鹿」最快今(21)日生成,目前路徑預測有2條,一條是直撲台灣「由東部貫穿」,成為穿心颱;另一條路徑則是從日本琉球附近通過再北轉。氣象專家吳德榮也撰文透露「白鹿颱風就是2013年造成菲律賓萬近萬人死亡的海燕颱風」。

▲▼白鹿颱風。(圖/記者葉國吏翻攝)

▲白鹿颱風生成後預測路徑。(圖/翻攝Facebook/氣象達人彭啟明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氣象達人彭啟明在臉書發文指出,前菲律賓東方的熱帶性低氣壓正逐漸發展當中,中心大約距離台灣有2000多公里左右,但是因為結構還不是很好,難以一眼就直接從衛星雲圖看出低壓中心的位置。

▲▼白鹿颱風。(圖/記者葉國吏翻攝)

▲熱帶性低氣壓TD16位置。(圖/翻攝中央氣象局)

針對其未來的走向,目前全球預報模式顯示以可能會至少出現兩種路徑,一種是在周六直撲台灣,另一種是在周六從日本琉球附近通過後再北轉,不過變動性都很大。

吳德榮於「三立準氣象·老大洩天機」專欄撰稿指出,如果白鹿颱風生成向台灣直撲而來,週六至下週一(24-26日)會替台灣帶來強風豪雨。另外,吳德榮也透露,「白鹿」是首度列入颱風名單,取代原「海燕」;原因是上一輪「海燕」(2013年)強度直逼史上最強,是有記錄以來,登陸時強度最強的颱風,奪走菲律賓近萬人性命,故被除名。

不過吳德榮也提醒,由於目前預測仍有「不確定性」存在,需要待「白鹿」生成後,此兩種可能性(西進或北上)的消長,才會逐漸清楚。

►颱風最快今生成全台有雨 賴忠瑋曝「2可能路徑」:一種是周六直撲台灣

►麻衣「豪門婚姻每月零用錢」曝光 離婚王泉仁爆兒子改姓佐藤

►超爽DER!點我現賺 2200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