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迪士尼、索尼談判破局!蜘蛛人驚爆「退出漫威電影宇宙」

記者洪文/綜合報導

迪士尼、索尼影業談判破局!漫威工作室、漫威總裁凱文費吉未來不會再製作任何《蜘蛛人》電影,消息人士指稱兩方高層過去幾個月發生糾紛,無法達成新的條款,據傳迪士尼要求50、50票房分潤,而非過去由索尼一家持有票房獲利,遭到否決,「蜘蛛人」湯姆霍蘭德恐怕未來面臨不能出現在任何一部漫威電影宇宙(MCU)作品當中。

▲▼ 《蜘蛛人:離家日》劇照。(圖/取自IMDb)

▲ 《蜘蛛人:離家日》劇照。(圖/索尼影業提供)

根據外媒《Deadline》報導,迪士尼、索尼談判破局的原因,一切都跟錢有關。迪士尼要求未來《蜘蛛人》電影票房為兩方50、50分潤,甚至可能延伸到「蜘蛛人」湯姆霍蘭德出現在其他「索尼漫威宇宙」(註:《猛毒》、《莫比亞斯》等片)電影當中也要考慮分潤,當然是遭到索尼拒絕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知情人士指出,索尼不願意把最大的金雞母一半的票房分潤給迪士尼,畢竟迪士尼已經握有《蜘蛛人》周邊商品的利潤,他們不認為凱文費吉有這麼大的價值,而且《蜘蛛人:離家日》已經設定好「蜘蛛人宇宙」,只要導演喬華茲、湯姆霍蘭德到位,就算沒有凱文費吉也沒有關係。

▲湯姆霍蘭德主演的《蜘蛛人:離家日》即將上映(圖/翻攝自Facebook/帳號名稱SpiderManMovie)

▲湯姆霍蘭德未來恐怕無法出現在MCU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帳號名稱SpiderManMovie)

漫威工作室、索尼影業尚未回應消息,《Variety》指出雙方目前僅是談判陷入僵持,而《Screen Rant》、《IGN》則是認為兩方目前仍在談判中,未來仍有可能改變。

據傳,索尼影業已在籌備兩部《蜘蛛人》電影。如果確定談判破局,「蜘蛛人」湯姆霍蘭德未來不能出現在任何一部漫威電影宇宙的作品當中,未來任何一部《蜘蛛人》都不能再提到鋼鐵人、薩諾斯等MCU的情節。

不難理解索尼影業為何拒絕迪士尼,「蜘蛛人」湯姆霍蘭德在2016年《美國隊長3:英雄內戰》加入漫威電影宇宙之後,推出兩部個人電影,《蜘蛛人:返校日》全球票房8.8億美金,而《蜘蛛人:離家日》至今全球票房11.09億美金,不僅是《蜘蛛人》影史最賣座電影,更是索尼影業影史最賣座電影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