僑光科大校長爆「私授兒學位」2年半速拿學、碩士 同學大四他已成通識老師

圖、文/鏡週刊

台中僑光科技大學驚爆校長涉嫌違法濫權!本刊接獲投訴,指校長楊敏華讓兒子以外籍生名義進入僑光企管系就讀,並違法抵扣美國大學學分,使兒子短短2年半便拿到學士及碩士學位,還讓他取得講師資格,在該校通識英語課老師。

▲僑光科技大學驚爆校長楊敏華(翻攝僑光科大官網)濫權,護航兒子違法取得學位、教職。(圖/鏡週刊提供,下同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「高等教育竟然出現如此離譜的事,實在讓我們無法接受!」前僑光科技大學老師A先生氣憤難平,向本刊控訴校長楊敏華一連串的荒唐行徑。創立於1964年的僑光科大(前身為華僑工商管理學院),以培養商學院人才聞名,一直是中台灣私立科大的指標之一,不過,A先生指出,自從楊敏華4年前接任校長之後,即在校內惹出不少爭議。
楊敏華涉嫌指示教職員,讓兒子在2年半內完成大學及研究所學業。

A先生說,楊敏華的兒子楊正在美國讀過大學,前年2月8日,以外籍生身分錄取僑光科大財務金融系一年級,同年8月1日轉入企管系,不到1年,去年6月竟從企管系畢業,取得學士學位。

正當學校教職員還在議論,為何校長的兒子在大學部僅需1年半即可畢業?楊正又在去年7月26日「順利」錄取該校企管研究所碩士班、9月入學,但今年7月9日便通過論文口試,拿到碩士學位,整個時間不到1年,讓人嘆為觀止。

楊正(圖)遭控在父親楊敏華庇蔭下,2年半就取得學士、碩士學位。

本刊15日前往僑光科大實地了解,當天剛好是新生入學日,記者詢問楊正曾就讀的企管系有關學分抵免規定,系辦公室明確告訴本刊,目前共有「科目名稱及內容皆相同者」「科目名稱不同而內容相同或相近者」「轉系生學分以多抵少或以少抵多者,以實際修習學分數採計」「科目學分抵免審核,審核單位得視需要,辦理甄試後評定之」「修習學期(年)校外實習課程者,得抵免當學期(年)必修課程」等5項標準,並未明確將外國學分納入,校方抵免楊正的學分恐不符規定。

對此楊敏華駁斥,一切都是有心人惡意抹黑,利用不實黑函散布假消息。他手邊有資料可以為自己澄清,證明一切都是合法、合理。


更多鏡週刊報導
【荒唐校長靠爸兒2】爸爸是校長真好 他2年半拿學碩士根本「神童」
【荒唐校長靠爸兒3】好神奇 同學才升大四他已成學校老師
【荒唐校長靠爸兒4】雷同度高達9成 校長升等論文會自我複製繁殖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