查私菸案掀「父子關說」風波 邱國正澄清:對兒子感到抱歉

記者黃翊婷/綜合報導

國安局私菸案爭議至今未解,新任國安局長邱國正「出重手」調查,但疑似引起反彈,甚至收到匿名文章指稱他接任國安局長,是為了照顧在同單位服務的兒子邱晃年。對此,邱國正強調絕對沒有關說,兒子是依照規定調任,沒想到卻被捲入官場鬥爭,讓他感到很抱歉。

▲▼國家安全局局長邱國正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邱國正接任國安局長,並對私菸案下重手懲處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邱國正出重手懲處私菸案,首波就有將近20名永和警衛室特勤幹部及官員遭到調職處分,相關人事令也在近日陸續生效,後來卻被他人爆料,邱的懲處是在「打假球」,有特勤中校只買20條菸被記過、回軍,但買50條菸的上校卻輕懲。國安局隨後出面澄清,強調沒有所謂的「區分親疏懲戒之做法」。

如今,網路上又流傳一封號稱由「受牽連處分之國安軍官」寫的文章,內容指控邱國正之所以會接任國安局長,目的是要讓兒子進入國安局,甚至親自出面向當時的國安局長李翔宙關說。

▲▼退輔會主委李翔宙回應媒體提問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▲邱國正否認曾向李翔宙(上圖)關說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對此,邱國正透過媒體鄭重澄清,強調根本沒有關說這件事,兒子能夠調任至國安局,全是依照規定辦理,他接任局長一職後也有詢問相關單位該如何規避,以免引起猜疑,況且自己與兒子在上班時間根本不會碰到面,在家也不談公事,父子倆在這之前,都不知道彼此會在同一單位服務。

邱國正接著表示,他與李翔宙並不熟,也沒有提過兒子在軍中服務這件事,更別說有機會向對方關說,沒想到追查私菸案會讓兩人捲入鬥爭,還被混為一談,心裡真的感到十分抱歉。

►超爽DER!點我現賺 2188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